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财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财险新闻 > 正文

晋江人保财险:落地全省首单政府扶贫救助保险

2020-09-01 16:04:12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高贵媚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8月31日,人保财险晋江市分公司成功签订晋江市应急管理局政府扶贫救助保险,为晋江市义务救援会和晋江市瑞桐蓝天应急救援中心共200名救援人员提供500万元风险保障。这是全省首单由政府部门出资为公益救援队购买扶贫救助保险。

在应对自然灾害和社会突发事件等考验时,除了政府,各基层社会救援组织的协助与支持不可或缺。晋江市义务救援会和晋江市瑞桐蓝天应急救援中心是晋江市现有的两支公益性救援队伍,这两支队伍在参与抢险救援工作中充分展现了专业性强、反应迅速的特点,成为晋江市抢险救援工作的重要补充力量。为解决两支救援队伍在参与抢险救援工作时的后顾之忧,晋江市分公司两支救援队伍量身定制方案的同时,积极拜访晋江市应急管理局等政府管理部门,推进解决资金立项等问题,经过多方努力,最终为两支救援队伍承保了政府扶贫救助保险,通过搭建“保险+应急救援+公益”的模式,为救援人员在社会公益活动及应急救援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提供人身保险。

社会应急救援力量是“全灾种、大应急”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扩大救援覆盖面、提高应急能力的重要支撑,同时也是降低运行成本、提高救援效能的重要方式。接下来支公司将依托专业优势,在应对自然灾害和社会突发事件等考验时,实现保险服务与救援活动的优势互补,充分整合社会多方救援资源,为有效提升应急事故处置能力和水平出一份力,并将以此为契机,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服务社会,参与社会管理,体现央企担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