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财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财险新闻 > 正文

莆田市、县区各级政府部门与人保财险联合部署农业产业扶贫保险工作

2019-08-12 10:36:25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沈摩东、陈胜靖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8月8日,莆田市农业产业扶贫保险工作联席会议在人保财险莆田市分公司举行,对全市及各县区农业产业扶贫保险工作进行部署。莆田市政府办公室、市扶贫办、市财政局、市金融办、莆田银保监分局以及各县区(管委会)扶贫办、人保财险莆田分公司等成员单位共30余人参加。市政府副秘书长谢劲兵、市农业局副局长黄金辉、莆田市银保监分局副局长林卿云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了全面推进全市农业产业扶贫保险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就市、县区、乡镇分别成立专项工作协调小组适时召开联席会议,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农业产业扶贫保险成员单位主要工作职责充分发挥保险政策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农业产业项目的保障作用,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避免因灾返贫,作出了全面部署。会议指出农业产业扶贫保险将在自愿投保的前提下对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农业产业全覆盖,对其名下所有农业产业项目因遭受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受到的损失提供保障。

近年来,人保财险莆田市分公司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主动对接政府中心工作,不断创新保险险种,通过保险为贫困户产业发展保驾护航。人保财险莆田分公司张鸿副总经理在会上表示,人保财险全市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此次会议和省政府相关文件精神,利用各种媒体方式做好宣传工作,制定具体的措施把农业产业扶贫保险工作落到实处。

8月9日,涵江区召开农业产业扶贫保险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莆田市委、市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莆委发〔2018〕13号)、《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福建省产业扶贫保险实施方案的通知》(闽政办〔2019〕23号)和全省、全市农业产业扶贫保险联席会议精神,人保财险莆田市涵江支公司分管副经理刘起宏在会上就区级、镇村一级和涵江支公司工作职责和阶段性工作进展要求,制作政策宣传材料,开展政策宣传,手册发放到户,与包村干部、村两委会干部、挂钩帮扶人进村入户,对贫困户投保标的现场核验,填写投保单,开展承保、理赔工作,制作承保、理赔单证等逐项工作进行了宣导。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