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财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财险新闻 > 正文

人保财险武平支公司:破获酒驾骗赔,减损8万余元

2019-01-02 11:58:30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余小芸/兰森扬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近日,龙岩人保财险武平支公司成功破获一起醉酒驾驶骗赔案件,为公司减损8万余元。

11月4日9时52分,公司理赔分部接报案称:11月4日6时许,王某驾驶标的FSZ3**车行驶至龙岩市武平县岩前镇灵岩村路段时,为躲避三者摩托车,导致车辆翻至田里,造成本车及护栏受损的交通事故。接到调度后,支公司查勘员马上与其联系,并火速赶往现场进行查勘,查勘员在对驾驶员王某做询问笔录时,发现其神情、话语、动作等有诸多疑点,对标的行驶路线以及所述出险情况等模糊不清,要求其报警处理,王某以单方事故拒绝报警。事发在当天早上6点多,查勘员与驾驶员近距离接触时在王某身上闻到酒味,查勘人员怀疑驾驶员涉及醉酒或酒后驾驶,查勘员多次告知因案件损失较大须报警处理,驾驶员都是非常坚决的称属单方事故不报警,查勘人员担心引起客户不满被投诉,现场查勘工作做完后马上到事故周边走访群众证实事故时间非当天早上,并调取了周边店铺监控,发现该车事故实际发生时间为当天凌晨1点左右。

核实以上情况后,查勘员马上找到王某家中,与其耐心沟通,告知我们掌握的证据,并向其说明酒后驾驶向保险公司索赔会构成骗保,若坚持索赔,需负刑事责任。面对法律以及保险公司人员的双重压力下,驾驶员承认当天凌晨因醉酒驾驶,车辆失控酿成此事故,并马上签订了放弃索赔承诺书,为公司成功减损8万余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