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知识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管理 > 金融知识 > 正文

【金融安全知识教育】之不要你觉得、不要我觉得,账户安全就得这么做

2021-04-12 10:48:39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交通银行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危险1:买卖、出租、出借账户会协助不法分子转移资金,让电信诈骗、洗钱、逃税、行贿受贿等违法行为发生,危害社会的财产安全、损害您的合法权益。

危险2:买卖账户不仅给不法分子提供作案工具,还会给自己带来信用、法律风险,严重者还要受到法律制裁。

危险3:一旦公安机关认定你买卖、出租、出借账户,银行和支付机构将对你实施五年内不得开立新的银行户的惩罚,并暂停非柜面业务。

危险4:你的账户信息里包含大量个人信息,买卖、出租、出借后会泄露你的隐私,并被不法分子利用从事犯罪活动。

 

安全点1:要保管好自己的银行卡、身份证、U盾等,尤其是登录账户和密码。对于废弃不用的银行卡必须及时办理销户业务,并将其损毁,不能随意丢弃。

安全点2:不要贪图“小惠小利”,出售、出租、出借个人银行卡、身份证、U盾等账户存取工具,以免造成经济损失并承担法律责任。

安全点3:如果发现身边有买卖银行卡、身份证的犯罪行为,要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维护社会秩序,需要你我共同努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