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寿险新闻 > 正文

中英人寿福建分公司2022年合规风控及防范金融犯罪管理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22-04-07 14:21:02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钱静雯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中英人寿福建分公司于3月31日召开2022年合规风控及防范金融犯罪管理工作会议。分公司总经理要求借此会议让合规风控的精神和文化落到实处,做到人人懂合规、守合规,切实保护好消费者长远和根本利益,为公司稳健经营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议由合规风控部主管主持、党支部书记列席,分支机构综合支援部主管以及分公司各渠道、机构、后援部门的合规风控联系人共同参会。会议结合当前福建省疫情防控形势,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本次会议内容包括2021监管形势及重点监管项目,2022年中国银保监会、北京局、福建局、厦门局2022年工作会议涉及保险业工作要点,典型行政处罚案例分析,现场检查配合指引,分支机构年度工作汇报与复盘,2022年合规工作要求等内容,全面回顾总结年度工作成绩、梳理不足之处、分享工作亮点。

会议提出各合规风控联系人应拿出一看、二问、三传达的工作态度,打造不怕事、能找事、会完事的工作作风。会议强调一定要抓好日常合规宣导工作,增加具有示范带头作用、扶持合规经营正气的“一把手”授课次数,只有越多人了解合规文化,才会有越多人理解合规工作。在工作交流环节,各合规风控联系人结合日常工作,就反洗钱、产品课件、数据需求、监管文件、机构人员配置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会议在大家观看边防官兵不畏艰险、迎风踏雪、携手翻越冰山,在国境线上展旗庄严宣誓:“边防有我在 祖国请放心”中落下帷幕。中英人寿福建分公司合规风控部希望借此视频勉励全体合规风控人员学习边防官兵们团结互助、无惧困难、筑牢祖国安全稳定屏障的坚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夯实合规管理、强化风险防控的工作中团结合作、携手共进,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为公司向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筑牢风控屏障。

 

图片2.pn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