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今日头条 > 正文

福建设立养老产业投资基金 总规模60亿元

2016-01-11 09:02:37来源:中国保险报作者:潘园园 特约记者 曹晓强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本报讯【潘园园 特约记者 曹晓强】福建省政府日前批复同意设立福建省养老产业投资基金。基金由福建省民政厅、省财政厅和省能源集团共同出资发起设立,总规模60亿元。其中,财政性资金10亿元、省能源集团及其他社会资金5亿元为引导资金,吸收银行、保险等社会资金45亿元。基金首期规模30亿元,其中引导资金6亿元。

养老产业投资基金将面向五方面进行投资,包括:养老基础设施建设,主要是养老基地、养老机构、医疗康复配套、社区养老及居家养老服务等设施建设;养老综合体建设,主要包括养老地产、老年旅游、老年文化、老年体育等配套设施建设;养老产品开发,主要包括老年食品、老年药品、老年服装、老年康复辅具、老年文化用品、老年体育用品等;养老服务类,主要包括养老信息服务、养老家政服务、养老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及其他养老服务;与养老产业相关的其他具有一定成长性的项目。

截至2014年底,全省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口496万,占总人口的13.03%。其中,空巢老人109.49万人,占老年人口的22.07%。据预测,到2020年,福建省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口将达615.73万人。应对人口老龄化,是当前面临的一个突出问题。福建省的做法,是一个大胆的创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