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今日头条 > 正文

两车追尾全责方耍赖 无责方找对方保险拿回赔款

2015-10-26 15:37:18来源:福州晚报作者:记者 杨剑峰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福州新闻网10月26日讯(福州晚报 记者 杨剑峰)在市区开车,追尾刮擦事故难免会出现,有时全责方“耍赖”不配合,致使无责方遭遇理赔难。近期福州车险快处中心就遇到了这样的情形。事后无责方借助直赔服务找全责方保险公司拿到了7200多元的赔款。
据了解,由驾驶员肖先生驾驶的闽A****此前在福州市晋安区三八路不慎追尾徐先生驾驶的闽A6****车辆。事故发生后双方相约来到福州市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中心城北点处理,因为是闽A*****追尾闽A6****,所以警察认定肖先生负全责。责任认定后,肖先生前往服务大厅找到了该车承保公司国寿财险。
经过查勘员查勘定损,徐先生车辆在4S店的维修金额为7208元,双方协议徐先生可先把车辆开往4S店维修,维修好后再联系肖先生一同到4S店买单提车。双方约定好后徐先生将车辆开往4S店,几天后车辆维修好了,徐先生联系肖先生。可是肖先生却开始推脱,不愿去4S店支付维修费,又说自己不是车主。由于当时车主未签授权书,国寿财险公司无法将赔付的金额直接赔付到徐先生的账户。因此徐先生也一直无法提车。
无奈之下,无责方徐先生再次来到快处中心城北点,经快处中心人员了解情况之后,找到肖先生所承保的国寿财险公司咨询。该公司查勘员说公司需要查证徐先生之前确实没有收到肖先生的赔付款,公司这边就能做第三方权益转让,这样维修金额就可直接赔到徐先生的账户。经查情况属实后,国寿财险直接把赔款赔付给徐先生。徐先生从4S店顺利提车。
据了解,以往车主发生轻微车损事故后,双方当事人明确责任,一方负全责一方无责,如果一方担心对方不配合,可在快处中心定损时现场填写一份支付无责方保险赔款及权益转让承诺函。无责方先行垫款修理汽车,事后提供发票找全责方赔付,在规定的时效内如果全责方不配合,无责方就可以凭承诺函直接向全责方承保公司索赔。随后我省出台了《福建省车辆损失全责方怠于请求赔偿案件处理办法(试行)》,办理流程进一步简化,如果全责方“耍赖”,无责方可直接填写索赔申明书找全责方保险公司理赔。
(福州晚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