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导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今日导读 > 正文

“保险就是最大的慈善”——记中国人寿福建漳州市分公司黄瑞金

2016-07-05 16:20:31来源:中国保险报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E67Z][FDI)}0Q(O$JSL{8XW_副本.jpg

 黄瑞金,中国人寿福建漳州市分公司总经理助理。2001年进入中国人寿,14年来,从营销职场组训成长为地市分公司总经理助理。2010年被评为《中国保险》年度风云人物;2011年被总公司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和国寿建功立业服务标兵;2012年被中国金融总工会评为“创新金融服务、支持经济发展” 建功立业竞赛活动金融服务能手称号;2015年被集团公司评为中国人寿2014年度综合营销先进个人。

黄瑞金,一个身体力行践行中国人寿“双成”企业文化的年轻基层干部。多年来,他笃定“保险就是最大慈善”的理念,在中国人寿一路走了下来。现在是中国人寿漳州市分公司总经理助理,2015年获得中国人寿“十大感动人物”“公益先锋奖”。

无论在什么岗位,黄瑞金都坚定地认为,保险业是播撒爱心的朝阳行业,更是值得为之奉献的崇高事业。任何时候,他都旗帜鲜明地宣传“保险是制度化的慈善,是科学的慈善,是最大的慈善”。不管是作为省分公司级兼职讲师,还是作为厦门大学客座讲师,他都一以贯之地宣传保险理念和“双成”理念,努力引导人们的保险观念。同时,还组织员工和销售人员开展各种文明文化活动、爱心公益活动,让文明之风吹拂心田。他和伙伴们讲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们每天要做的事就是要把保险看成是一种慈善,情系万家,把保险这种关爱送到千家万户!”

有这样的一次经历,让黄瑞金念念不忘。200112月,有一次陪同理赔主管送一笔赔款——“中国人寿卡”意外险死亡保险金6万元到乡下去。开车走了几个小时的山路,又徒步走了十几公里,终于在村干部的陪同下找到了死者的家,那是几间几乎挂在半山腰的茅草屋。当把几万元的赔款送到死者家属手上的时候,那一家人抱头痛哭。黄瑞金知道他们哭的是对死者的哀思,更多的是对未来生活的无助和无奈。死者的妻子在家务农,同时照顾着双目失明的婆婆和3个未成年的孩子,3个孩子中最大的才11岁,最小的才11个月。保险公司支付的6万元对于一个普通的家庭或许不算什么,但是对这样的家庭,就是让这个家庭不会因为经济支柱的离去,而一家人陷入精神和经济双重崩溃。接过那6万元,死者的妻子几乎说不出话来,只是扯过大一点的孩子,用农村人最原始的表达方式——磕头表示感谢!这是生命无法承受之重啊!就在那一瞬间,黄瑞金顿悟了:这就是保险的功用,这就是保险的意义!呵护人生、造福人民,不是一句美丽的口号;成己为人、成人达己,是中国人寿一个铮铮的誓言!就在那一瞬间,他有一种冲动,他发誓:“我此生、我热血的青春和中国人寿,和中国的保险业结下了不解之缘。”

多年来,黄瑞金自己也悄悄资助一些贫困学生。他资助的一名大学生每年都会给他写感谢信,他也回信鼓励。2014年,他在电视上看到当地一个小学班干部郑某患非霍奇金淋巴瘤,贫困家庭面对高额治疗费用无能为力的消息,当时就发动公司中层以上干部捐款。多年的捐资助学获得了当地机关工委的好评,专程给公司发来了表扬信:“慈善是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是企业爱心的具体行动,黄瑞金经理的带头慷慨解囊和公司的大力支持,让柳城上百名贫困学子感受到浓浓爱心,他们的命运由此发生了变化。”

之前,黄瑞金在中国人寿泉州南安市支公司任职,在他的影响下,南安支公司已成为当地闻名的“慈善”企业。连续多年结对帮扶当地贫困村,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和“爱心助学”活动,86名员工和营销精英为93名中小学生、11名大学生捐款6.65万元;积极参加政府组织的贫困户慰问活动,关爱计生二女户、计生困难户、低保户和残疾人“安居工程”。黄瑞金更是亲自组织公司的青年志愿者、党员示范岗标兵、巾帼文明示范岗员工参加捐资助学、无偿献血、义务植树、“爱心驿站”捐书等关爱活动。20153月,他前往乡镇职场指导工作时,了解到泉州中心血站在当地医院开展献血活动、地方政府号召民众踊跃参与的通知时,挽起袖子就上前献血,职场的营销员也纷纷响应。每年的“六一”儿童节,他都会组织一批“爱心公益大使”前往南安市特殊教育学校和儿童福利院,为孩子们送去捐赠款和物品,被孩子们称为“可爱的保险叔叔”。

黄瑞金本人先后被中国金融总工会评为“创新金融服务、支持经济发展”建功立业竞赛活动金融服务能手,荣获《中国保险报》“最佳人才拓展奖”、集团公司2014年度综合营销先进个人,总公司“国寿建功立业服务标兵”、总公司优秀营销管理干部,并且获得2014年泉州保险业金牌经理人等荣誉。

“保险就是最大的慈善。”黄瑞金说,“我唯愿人人都拥有保险保障。保险将让生活更加美好,让世界变成美好的人间!”

(中国保险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