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导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今日导读 > 正文

大地保险福建三明中心支公司抓党建促发展

2016-04-18 17:21:18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近日,中再集团公司党委下发《关于对中再集团“基层党建先进集体”和“基层党建先进个人”进行表彰的决定》的通知,中国大地保险福建三明中心支公司党支部荣获中再集团“基层党建先进集体”。

近年来,大地保险三明中心支公司党支部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抓党建促发展,有力推动了公司经营管理工作的健康、合规、有效益发展。

加强党支部班子建设

以制度管人 以制度服人

大地保险三明中心支公司党支部班子清醒地认识到,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党性、党纪观念、工作作风以及业务水平能否适应总、省公司改革的新形势、业务发展的需要,直接关系到总、省公司党委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公司经营全过程的贯彻落实,关系到三明中心支公司改革、发展的大局,而要带出铁的队伍,关键要有钢的班子。为此,党支部紧紧抓住这几年公司业务大力发展的有利时机,坚持德才兼备的原则,把党性强、素质好、作风正,热爱党务工作,有较强组织协调能力的同志选进支部班子,使支部班子成员整体素质明显提高,结构更趋合理,工作更富有朝气。同时,建立健全支部各项规章制度,以制度管人,以制度服人。班子成员虽然都兼职且任务较繁重,但分工明确,各司其职,通力协作,较好地开展支部的各项工作。

加强业务理论学习

服务下级机构 提高业务产能

大地保险三明中心支公司党支部一直以来注重党员干部的业务素质提高,要求党员干部要有过硬的业务理论知识来为四级机构服务,为广大的客户服务。公司定期组织业务学习,特别是青年员工的教育。公司有青年学习会,每周组织学习活动,提高青年人的道德情操和业务技能。此外,公司注重加强党员在平时工作中的服务意识教育,要求党员干部做好上传下达,及时把公司的经营思路、工作目标、业务考核方案第一时间传达给一线员工,明确目标提高工作效率,在激励的市场竞争中能稳扎稳打,不断进步。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克己奉公 促进公司科学发展

“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管得住小节”,是大地保险三明中心支公司党支部对每名党员干部经常念叨的一句话。针对社会上宴请风泛滥的现象,党支部坚持用“八项规定”及党风廉政建设的若干规定来教育全体党员干部,做到措施得力、责任到人,在工作中能时刻提醒自己保持清正廉洁,克己奉公,在全公司起到很好的表率作用。

在党员民主生活会上,党员都能对照自己的工作生活,进行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都本着“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原则,虚心交换意见,广开言路,形成了一个团结向上、富有战斗力的集体。党支部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领导干部要起模范带头作用,特别是“八项规定”要严格遵守,积极开展“党章学习月”活动工作。加强组织建设,进一步发挥党支部与党员作用。加强对各支部的考核,优化党支部建设工作目标及考核实施办法、党员目标管理考核实施办法,提高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公司科学发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