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导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今日导读 > 正文

中国首届车主节上线 平安产险首推开放式车生活平台

2016-01-08 10:41:20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王映薇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福建保险网讯  1月7日,中国平安在北京召开主题为“移动互联车生活”中国首届车主生态峰会,并联动旗下平安产险启动了首个专为车主定制的节日——平安车主节。据悉,该活动上线后将为所有参与车主送出一份“新年加油大礼包”。会上,平安产险还展示了构建移动互联车生活的最新“利器“——平安好车主APP 3.0版和车险口袋理赔服务。
平安集团副总经理兼首席运营执行官兼首席信息执行官陈心颖在峰会上表示,在平安集团“四个市场、两个聚焦、一扇门”互联网金融战略体系中,汽车市场还有很大潜力,平安集团希望在车主生命周期的每一步与外部合作,共同打造车主生态圈,而平安产险始终是“四个市场“中汽车交易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
平安产险董事长兼CEO孙建平表示,经历了“传统渠道、产品导向”的1.0时代和“渠道改革、科技驱动“的2.0时代,平安产险在集团”综合金融+“和”互联网+“的综合指引下,通过科技和互联网开启开放、合作、共享的3.0时代。平安产险未来将不再局限于内部的资源整合,而是将”互联网+车生活“的发展模式向全行业开放,携手集团内外部合作伙伴,共同利用新科技,打造更加强大的、开放式互联网车生活平台。具体来讲,好车主App是为车主提供开放车生活的重要平台,好车主APP3.0版上线,涵盖“车保险、车服务、车生活”,为更多车主提供一站式用车生活消费服务;另外,在科技提升用户体验方面,利用科技和移动互联网颠覆客户的理赔体验,口袋理赔在业内首度实现在线自助理赔,当车主发生车险事故,通过好车主App等移动平台完成“点选出险经过-拍照-选择修理厂”三个步骤,即可完成复杂的理赔流程。
面对产险中车险市场中的理赔材料繁琐、理赔难、急需优质服务等问题,平安产险从“移动、科技、开放”的角度出发,全面提升车主在移动互联时代的服务体验,3.0时代的到来将开启车险行业发展的新模式。
 
好车主APP 3.0版上线  一键解决车主用车痛点
作为平安产险3.0时代的核心载体,此次峰会发布的好车主APP3.0版本将涵盖车主的车保险、车服务、车生活,致力解决用户在投保、理赔、服务等方面的多项痛点。
平安产险互联网事业部总经理李林斐在峰会中介绍道:车保险方面,车主使用好车主APP可在几分钟内完成在线自助投保,已投保客户甚至可实现一键续保;未来好车主APP还将创新推出“平安行”和“绿色出行”两项功能,结合传统的车辆参数,通过记录行驶里程和驾驶行为对客户行为特征进行精准评估,最终实现一人一车一价的UBI产品落地,并鼓励车主安全驾驶。车服务方面,好车主平台已聚合2.5万家核心合作4S店及修理厂,覆盖所有一二线城市和80%以上的乡镇,未来可支持车主可实时咨询各种用车问题并找到最优解决方案;违章查询模块则已支持280多个城市,最快可实现24小时内完成违章代办。车生活方面,好车主APP联合平安车主信用卡,满足条件的车主即有机会享受低至8.8折的加油折扣,并有额外的加油奖励。同时,好车主还将定期通过互动游戏的方式回馈客户,每月送出油卡金额高达百万,未来还将接入加油移动支付,让车主生活更轻松。
孙建平表示,“在平安产险开启3.0时代的同时,平安好车主平台也迭代到了3.0版本。不断进化的背后,我们的出发点没有改变,希望能让更多车主从‘买到好保险、用到好服务’出发,进而‘享受好生活’“。
 
科技解决理赔难  口袋理赔三步搞定车险理赔
本次峰会推出的另一个重磅服务产品——口袋理赔,能让一个完全不懂理赔的“小白”在不求助任何人的情况下,轻松完成单方小额事故理赔。
具体来讲,自201618日起,全国范围内平安车主出现单方小额事故后,不用再打电话报案,不用现场等查勘人员到场,不用向交警报案,不用填任何表格,不用跑门店排队交任何材料,只需通过好车主APP或平安产险官微移动平台完成“点选出险经过-拍照-选择修理厂”三个步骤,就能轻松搞定复杂的车险理赔。
口袋理赔能够最终呈现,离不开强大的后台运营系统的支持。据平安产险总经理助理朱友刚透露,平安产险“新高铁”后台系统基础数据库,已覆盖222个汽车品牌、52519个车型,2.3万家4S店、6.9万家合作修理厂,囊括150万条配件项目、800万条配件价格数据、1200万条工时价格,通过OCR、智能定损平台、超级网银等等先进技术的应用,自动识别客户信息、自动审核、自动理算、自动支付,最终实现三步极简操作,现场出赔付金额,客户确定马上到帐的极致体验。
据悉,平安产险自2009年在全国首推“快易免”服务承诺以来,已连续6年利用科技创新升级服务标准;业内首次推出赔款即时到账、零查勘简易理赔、微信理赔等服务举措,从2009年的“资料齐全,万元以下案件3天赔付”,到2010年“资料齐全,万元以下案件1天赔付”,再到2015年共处理车险赔案近1500万件,超过50%的案件从报案到支付仅需半天。
孙建平表示,“不同于以往的服务升级,科技手段的深入应用将会颠覆过往的服务模式,此次口袋理赔的推出正是这种思路下的有益探索和尝试。”传统车险理赔基于风险控制考虑,流程复杂繁复。孙建平强调,平安产险要彻底转变这种思路,不断推进从“以我为主”的产品模式到“客户需求”体验模式的转变,“口袋理赔由客户参与设计,做出来给客户看是否符合其需要,然后按客户建议进行修改,如此反复直到产品上线,连‘平安车险口袋理赔’这个名字也是来自客户”。
 
“贤妻”“大咖”共启车主节  搭建业内首个开放服务平台
平安产险此次推出的首个为车主定制的节日——平安车主节,是继财神节、女神节、抱抱节等品牌活动后,中国平安互联网金融打造的又一节日,也是平安产险从传统险企向互联网保险平台转变的重要一步。 
据了解,车主节将于18日正式上线,将为广大车主提供无消费门槛,参与活动即可最高获得1吨油的高额回馈。同时,活动平台聚合了购车、养车、修车等15类服务、涵盖了东风本田、易车网、滴滴等21家跨界合作伙伴,整合了线下全国超过1.6万个用车相关的服务网点,致力为全国车主开启一站式的移动互联车生活。
被邀请成为此次车主节首席体验官的“贤妻车手”刘涛在峰会中表示,作为一个车主,很激动能看到车主节聚合了大量的用车服务优惠活动,而且覆盖了平日最关心的汽车保养服务,很期待能参与车主节上的每个优惠活动。
平安产险董事长兼CEO孙建平表示,平安产险的3.0时代是让客户用最简单的方式,解决最迫切的需求,让客户用最少的精力完成投保-理赔-服务。这意味着我们不仅仅要改造自身的业务流程,更需要面向广大个人车主,建设更加开放的车生活平台,此次车主节正是我们实践这种思路的一次尝试和探索。
“平安是国内车险行业的领头羊,同时也是‘互联网+’的积极践行者,”在谈及双方合作时,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陈斌波表示,在移动互联时代,需要平安这样的合作伙伴一起共同建立开放式生态平台,为车主全生命周期提供全方位服务。百度车联网总经理顾维灏在峰会上指出,科技、智能将成为车主未来用车出行的关键词,如何利用移动互联技术为车主带来极致体验将成为车生活平台中各企业的共同目标。(王映薇)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