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导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今日导读 > 正文

大棚蔬菜受灾 福州中华财险赔款

2015-12-25 15:00:02来源:中国保险报作者:林琼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本报讯 近日,“长乐市大棚蔬菜中华财险理赔款发放仪式”在福建省长乐市农业局举行,中华财险福建分公司、福州中心支公司、福州市农业局及长乐市政府、农业局的相关负责人以及19家受灾农户参加。

中华财险福州中心支公司自获农险承保资格以来,2013年在长乐地区首次开展政策性农险工作。2014年,该公司承保长乐大农蔬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等19家种植户的大棚及棚内蔬菜共计3450亩,总保费175万元。2015年8月8日、9月29日,超强台风“苏迪罗”“杜鹃”先后在福建沿海登陆,长乐地区19家被保险人的温室大棚及农作物受灾严重。中华财险快速反应,共计为19家种植户赔款1230万元,及时为种植户恢复生产提供资金支持。

福州市农业局副局长姜德良、长乐市副市长陈航星、长乐市果蔬协会代表等先后发言,他们充分肯定了中华财险对受灾种植户快捷通畅的理赔服务,表示要以本次灾后理赔款发放仪式为契机,让更多农户了解中华保险,加大政策性农险项目的宣传力度,让更多的种植户参加投保,享受国家惠农政策。长乐市设施农业蔬果产业协会、大农蔬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代表全体农户赠送“大灾无情 中华有爱”“高效公正 服务周到”金色牌匾。

赔款仪式结束后,中华财险福州中心支公司召开“蔬菜价格指数保险宣导现场会”,向农户们详细介绍《长乐市蔬菜价格指数保险方案(征求意见稿)》,并就中华财险福州中心支公司在三明永安成功承保生猪价格指数保险案例作了经验交流。参会农户们手持方案,就蔬菜价格指数保险承保、理赔细节与中华财险进行了沟通,气氛热烈。他们对蔬菜价格指数保险表现出极大兴趣,参保热情高涨,纷纷表示要加深合作。 (林琼)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