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导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今日导读 > 正文

中国人寿泉分在市生育关怀行动捐资表彰会上再受特别表扬

2015-08-25 15:19:11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林莉莉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福建保险网讯  820日上午,泉州市召开“生育关怀”行动捐资表彰暨农村二女户女儿上大学助学仪式,泉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教育工委书记、市生育关怀行动领导小组组长陈庆宗,市生育关怀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单位领导,全市第九批捐资10万元以上生育关怀行动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代表,各县市区受资助的农村二女户女儿代表及往届受助二女户女儿代表共300多人参加。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副总经理林振彬作为生育关怀领导小组成员出席大会,为10万元以上捐款单位授牌,为二女户女儿发放助学金,并代表捐资单位发言。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团体业务部经理张黎富、晋江市支公司副经理陈辉代表公司上台接受表彰。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为农村二女户女儿捐款100万元,并且连续三年参加捐资助学活动,再次受到陈庆宗常委的特别表扬。

泉州市开展生育关怀行动自2002年起连续开展14年中,广开筹集资金渠道,受到港澳同胞等社会各届人士的支持,全市共募集生育关怀行动资金4.42亿元,社会捐赠占可用资金的54.1%。捐资10万元以上的单位或个人累计259个,其中100万元以上23个;累计助学28000人次,发放5678万元,成为泉州市生育关怀行动的品牌项目,既帮助许多计生贫因家庭解决燃眉之急,也扩大社会影响,今年更是受到中央有关部门的重视,省计生协会也参照泉州的模式在福州开展生育关怀行动。泉州分公司作为泉州市生育关怀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从2013年开始连续三年参加捐资助学活动,并且积极参与包括“阳光母亲 携手同行”等多项生育关怀项目,受到泉州市计生协会和各届人士的赞赏。

会上,泉州市计生协会会长尤垂镇通报市计生协会生育关怀行动开展情况及计生家庭二女户女儿考学情况及受资助情况,指出农村二女户女儿奋发图强,考上大学的比例逐年攀升,2015年上录取线3949人,是2002年时全市21人的近200倍,其中16人高考成绩在630分以上。助学形式继续以奖助结合、以助为主的办法,除奖励部分学习成绩特别优秀的学生外,对考上大学的二女户学生家庭,根据家庭经济情况由镇村、县区、市等逐级给予不同力度的资助,即通过多种渠道,共同帮助,确保被高校录取的农村二女户女儿100%上大学。大会现场同时为2015年被高校录取的二女户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

林振彬副总经理在发言中指出捐资助学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是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传承美德新形势下的发扬光大。国家为帮助计生困难家庭摆脱贫困,开展生育关怀形动、便携鼓励保险公司开展有利于计划生育的保险项目,帮助和解决计生家庭意外伤害、健康等多项保险项目,提高他们抵御风险的能力和保障的水平,是国家关注民生的大好事、是造福计生家庭的公益行动。公司积极参与生育关怀行动,与计生部门共同推进计生关怀行动,开展计生保险工作,践行“生育传承希望,保险保驾护航”的宗旨。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从组织动员、业务办理、服务保障、协调配合方面采取措施,做好承保、理赔等各个环节服务工作,努力把这项惠民利民的民心工程做好做实。公司向考上大学的农村二女户女儿捐资100万元,正是践行“成己为人、成人达己”的公司文化理念,表达关爱计生家庭、构建和谐社会的情怀。

五位女生代表分别上台发表感言。不同的家境和生活际境,培养她们顽强面对困难和生活的毅力,也造就了她们刻苦求学、立志成才、回馈社会的价值观。她们用激情和热泪、用生动朴实的话语和一颗感恩的心表达了今后要学有所成、报效祖国、回馈家乡的共同心声。

陈庆宗常委作指导讲话,再次表扬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作为泉州市生育关怀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连续三年参加捐资助学,今年在去年的基础上把捐资额度增加到100万元,让生育关怀行动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可,令人鼓舞。同时希望捐款单位继续发扬乐善好施、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风尚,带动更多的单位和个人参与。要求各级各部门团结协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扩展关怀行动的深度和广度,巩固关爱计生特殊家庭、关怀女性健康、计生小额贴息帮扶,计生家庭就业等一系列贴近群众贴近民心的好项目,切实帮助计生家庭解决生产生活方面的困难,共同推动全市计生关怀行动。

最后,陈庆宗常委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座谈会上的一句“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进行了顽强拼搏的青春,只有为人民作出了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激发学生继续奋发图强,懂得感恩,共圆梦想。(通讯员 林莉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