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导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今日导读 > 正文

保险为关爱女性健康保驾护航

2018-05-28 09:44:11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冯志辉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当前中国正处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脱贫攻坚任务艰巨,虽然已经取得极大的进展,但关键还在于要防止“返贫”。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是当前制约贫困人口脱贫致富的主要原因之一,也是各级党委、政府十分关注、与群众利益攸关的重大民生问题。

近年来,女性“两癌”——乳腺癌、宫颈癌等疾病发病率呈不断上升趋势,而且趋于年轻化。这俨然已成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重大杀手之一,政府相当重视,中国人寿勇担社会责任,及时推出低保费、高保障的女性安康保险。女性安康保险的有效实施,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贫困妇女的风险保障问题,增强广大贫困妇女健康保险意思,进一步完善女性健康保险保障体系。接下来让我们通过以下几则案例,一起关注女性健康。

案例1——保险能有效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2017年4月,平和县法华村林女士在漳州市175医院被确诊乳腺癌,该村村长得知情况后,电话联系了国寿工作人员,进行电话报案及理赔材料的了解,帮助村民陈女士办理理赔手续、及时从中国人寿获取了4.5万元的保险理赔金。

“这个保险真是太好了,当初县妇联叫我们加强宣传女性安康保险,我们还存在疑虑,没想到村民真的受益了,不然一个家庭一个人病倒了就真的要变贫困户了,1年100元却有4.5万元的保障,村民还是交得起的……”南胜镇法华村村长深有感慨的说到。虽然4.5万元远不及一个癌症患者的治疗费用,却也给一个一般农村务农家庭极大的减轻了经济负担。

 事后的电话回访中,林女士的丈夫表示:“真的是很感谢村委来宣传,否则我们哪里去知道有这样好的保险,国家的政策真的是越来越好,有医保,有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还有这个女性保险……”

 患者家属的表述,不禁让平和县妇联和中国人寿平和县支公司陷入了沉思,如果大家在健康的时候能给自己准备好保险保障,那么当不幸的健康风险来临时,便能很好规避,用可承受的少量保费(每年100元或者几百元)去应对未来不可知的健康风险、高费用支出,极大的减轻负担、分担康复期经济压力,那么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家庭就会越来越少。

平和县妇联表示:今后的女性安康保险的宣传任务也将成为重要工作,大力推进女性安康保险的宣传,避免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加大女性健康关爱力度,完善广大女性特别是贫困地区妇女健康保险保障体系。

案例2——保险让病人更放心的接受治疗

2016年12月,中国人寿龙海市支公司的业务员上门拜访林女士,交谈之间业务员向客户林女士推荐了中国人寿一款短险组合产品,其中包括女性特定疾病保险,林女士听完业务员的讲解后,非常认同,马上交200元给自己投保一份。在2017年5月,林女士因身感不适、经医院检查确诊为宫颈恶性肿瘤。

疾病的突然到来,大额的医药费、心理上的巨大落差等原因,都让原本小康生活的一家陷入了困境中。林女士想起自己投保的中国人寿“关爱女性特定疾病保险”,马上向当时办理保险的业务员电话报案,业务员马上上门看望林女士,并收取理赔手续,提交龙海市支公司柜面,不到一周时间,林女士便收到中国人寿给付的10万元保险金。林女士自己讲“现在可以更放心的治疗了”。

当林女士收到理赔款后,马上致电龙海市支公司服务人员“连连感谢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对中国人寿快速的理赔服务表示非常满意”。中国人寿作为省市县妇联指定的关爱女性健康活动的承办单位,主动接洽,快速办理,弘扬大爱的保险内涵。

案例3——保险只要敢推广就有人能受益

2017年7月份,平和周女士在漳州市医院确诊为宫颈癌(Ib1期),这是自2016年5月平和县妇联和中国人寿平和县支公司联合开展关爱女性健康活动以来接到的第四起出险报案了……。经过几天的理赔,2017年8月份4.5万元的保险金也已打进周女士的银行卡里。

事后的电话回访中,周女士谈起当时投保的情形也是很感慨:“当初小朱(中国人寿平和县支公司客户经理)到家里宣传介绍关爱女性特定疾病保险,我本想着一年几千块的我买不起,那就100元给自己买份保障、买个平安吧,没曾想,竟发挥了这样的作用,后期的治疗,营养费也都有着落了……”

平和县妇联得知这第四起理赔案件后,马上拿起手机在她们的微信群里通知各乡镇的妇联工作人员:1、加强宣传关爱女性特定疾病保险工作、每家每户都宣传到位;2、各乡镇妇联,村委带头自愿投保,给自己一份健康保障;3、哪个村宣传需要保险公司协助,马上报来……

我们为妇联为广大村民做出的努力而感动,也替4位已经拿到4.5万元保险金的女性感谢县妇联,没有她们努力宣传,广大妇女很难充分了解该保险、并及时为自己投保、为自己准备一份保障。

案例——保险越早投保越好

林女士系漳浦县前亭镇圩仔村人,2016年5月投保了中国人寿的关爱国寿女性特定疾病保险,同年12月因身体不适到医院就诊,检查出患宫颈乳头状型鳞状细胞癌。林女士出险后通过村妇联主任向中国人寿漳浦县支公司报案,考虑到客户家离县城较远,漳浦县支公司的客户服务人员开启绿色通道,主动下乡到他家收取理赔资料,不到一周时间理赔款4.5万元就打到客户帐户。中国人寿漳浦支公司的快速理赔,解除了乡镇妇联的后顾之忧,村妇联主任也很感慨,100元的保费,竟然起到这么大的帮助作用,她表示一定大力宣传,让村里每位姐妹都能得到保障。

对于一般的家庭妇女来说,每年投保交纳100元,便可得到4.5万元的特定疾病保障,如不幸得病,便能有效补济“政策内报销”之外的个人负担,减轻经济压力,提高生活质量。因此,我们建议所有的妇女早投保,年满16岁便可为自己增加一份保障,早投保,早有保障,如一生平安,可视为对妇女姐妹献爱心,如有万一,便可得到4.5万元的补偿,带来身心健康,很值!早投保,千万不要等到身体有异常了再想投保,此时已没有投保的机会了。

这些事例,令人动容。李克强总理曾经在回答记者题为时说过“病来如山倒,我们要运用大病保险等多种制度,不能让一个人患大病,全家都倒下”。充分体现了保险制度能有效的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应该大力的宣传推广,把更多的保障送进千家万户,为全面实现小康社会保驾护航。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