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导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今日导读 > 正文

巧用“互联网+”提效率 深入座谈显成效

2017-04-18 15:15:09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巧用“互联网+”提效率  深入座谈显成效

——漳州市保险协会与芗城区交警大队召开交通安全事故处理专题讨论会

414日下午,我协会与芗城区交警大队围绕我区交通安全事故处理召开专题讨论会,对我市现有交通事故处理及打击利用轻微交通事故快处机制漏洞进行骗赔骗保的手段进行交流讨论。具体内容如下:

推广微信挪车,降低警情便民利民。由交警大队陈警官向大家介绍微信挪车功能。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私家车辆数量与日俱增。目前仅漳州市本地车辆已达40万辆,车辆多车位少的矛盾日益突出,挪车也成为许多车主的日常事务,相关投诉、求助及纠纷越来越多。多数车主的做法为摆放个人联系方式,对于无法获得联系方式的车主则多选择拨打110热线。不仅占用了110的热线资源,也存在个人信息泄露的风险。

面对日益剧烈的挪车矛盾,我市交警大队利用“互联网+微信”技术,建立微信挪车平台。车主仅需关注公众号,点击注册微信挪车,即可生成个人专属的二维码及六位代码,体验平台中各项便捷利民的个性化服务。微信挪车操作简单,为车主提供了停车、挪车的便利,有利于和谐社会的构建,引导更多人文明停车、文明挪车。

探讨多元调解,促进工作高效便捷。陈福来庭长结合自身办案经验,提出目前所面临的问题:一是部分案件司法确认较困难;二是存在部分车辆无保险或是保险不够的情况。建议各保险公司多做工作,解决纠纷。交警大队林警官也根据目前多元调解中心的情况做了发言。他表示一直以来保险公司积极配合工作,有专人长驻交警大队协助办案。目前存在各个保险公司调解标准划定不统一的问题,要求各保险公司统一标准,提高工作效率。并要求查勘员车损定损要及时,才能更好地推动人伤、车损一并解决。各保险公司也对非医保费用由谁承担的问题达成共识,并通过了关于2000元以下小额案件权移民警定损处理的提议。

座谈骗保议题,搭建平台建立制度。保险协会廖建军主任对当前骗保情况作了分析。目前我市对于骗保行为的打击只起到止损作用,交警对于骗保行为无执法权。对于未遂的行为没有有效的处罚机制,导致骗保犯罪成本低,骗保行为屡禁不止。会上吴文兴副大队长也分享了晋江市打击骗保的做法,通过积极讨论,协会与交警大队达成针对快处骗保的造假“修理厂”建立黑名单制度;搭建工作性质微信群以便及时交流经验的成果。

通过此次讨论会,保险协会与交警大队达成有效共识,成果明显。进一步促进保险行业工作效率的提高,制度的完善,有利促进我市保险行业的健康发展。(苏丹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