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同方全球人寿注册资本增加至26.3亿获批

2022-08-03 09:28:30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张子璇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7月27日,经深圳银保监局批复,同意同方全球人寿注册资本从24亿元增加至26.3亿元。增资后,中外股东双方出资比例保持不变。据了解,此次为同方全球人寿股权变更后获股东第三度注资。顺利完成增资将增强公司资本实力,提高偿付能力;同时,也为同方全球人寿扩大业务规模、提升产品和服务提供支持,为公司继续深耕中国寿险市场注入新动能。

自2004年底,我国保险行业率先实现全面对外开放后,经历了飞速发展,目前中国已是全球第二大保险市场。截至2021年11月末,境外保险机构在我国设立了66家外资保险机构,在华外资保险公司总资产达2万亿元。

同方全球人寿发轫于2003年,由荷兰全球人寿保险集团和同方股份有限公司出资组建而成。栉风沐雨十九载,公司凭借双方股东方百年寿险经验和领先科技能力的背书赋能,正以积极稳健的步伐高速增长。自2015年,同方全球人寿开始“二次创业”后,始终将价值经营作为整体经营策略,经过四年的不懈努力,经营状况持续改善,各项经营指标稳步提升,并从2017起便开始实现税后可持续盈利。此次注册资本金的增加是股东双方对于公司阶段性发展取得成绩的肯定,同时也更加看好未来中国寿险业发展前景。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年底,同方全球人寿总资产规模达217亿元,市场规模稳步扩大。主营业务方面,全年保费收入65亿元,偿二代新业务价值4.28亿元;盈利能力方面,净利润2.68亿元,连续五年盈利,彰显了强劲韧性。同方全球人寿总经理朱庆国表示,增资后公司依旧会秉持“价值经营”发展理念,坚守保险保障的初心,以客户为中心,致力于提供更专业、更优质、更有温度的保险服务,为成为中国最值得推荐的人寿保险公司而努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