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平安人寿福建分公司:一路平安行 致敬党旗红

2021-07-15 15:07:20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平安人寿福建分公司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奋斗初心历久弥坚。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百年党史就是一部磅礴伟力的奋斗史。今年5月,中国平安刚刚度过了自己的33岁生日。发轫于深圳经济特区,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在党的政策指引下,中国平安取得快速发展,成为第一家股份制保险企业,是保险业市场化改革的试验田。近20年来,中国平安实现了收入、市值、纳税等指标年均逾20%的复合增长,服务2亿多金融客户、6亿多互联网用户,位列全球保险集团市值和品牌价值榜首。

中国平安的每一步跨越,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党的改革开放政策和创新发展的伟大实践,离不开社会进步、国家繁荣和客户信赖的深层涵养。

学党史,永葆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

时间回眸到1993年,作为中国平安的重要组成部分,福建平安人寿在八闽大地生根发芽,最早的雏形是中国平安保险公司福州代理处。经过29年的发展,从最初的一个寿险部门设置,到后来的产寿分营,再到人身险业务在全省开枝散叶,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一路茁壮成长。2004年,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正式更名,成为福建保险市场的中坚力量。截至2020年底,福建平安人寿下辖8家中心支公司、14家支公司、1家营业部及144家营销服务部等共计167家分支机构,拥有近4万名寿险保险营销员和近2000名内勤员工。2020年度总保额近 55000亿元,缴纳税金23323万元,为全省逾268万客户送去保障。

正是发展中的每一步都坚持党的领导、响应党的号召,永葆艰苦奋斗的拼搏作风,保持“永远在创业”的危机意识,平安才能创新不止、生生不息,并将自身发展融入国家命运、民族复兴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平安深知,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既是对初心的校准,也是对使命的坚守。以史鉴今,资政育人,总结经验,把握规律,才能为开拓前进汲取勇气、智慧和力量。福建平安人寿始终十分重视党员及员工教育、党风文化建设工作,围绕“讲党的历史、讲重要精神、讲公司战略”主题,广泛开展“学党史,讲党课”活动,2021年已开展20场次。每一次党史学习都是一次思想洗礼,汲取力量,再次出发,立足本职工作,牢记初心使命,用昂扬的姿态展现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这是平安人前行的动力,是新时代保险人发出的事业最强音,更是对“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最好践行。

感恩党,让保险助力民生保障

党带领人民富起来、强起来,平安以金融、科技助力民生保障。一家企业只有心怀天下,与国家繁荣、人民幸福同频共振,才能走得更远、走得稳健。

1000个中国人有1个平安人,7个中国人有1位平安客户。极佳客户体验是平安服务的至高追求。依托科技优势,平安人寿 “智慧客服”通过在线自助、远程视频等服务方式随时响应客户需求,实现保全业务办理、核保等服务流程智能化升级,快速响应从投保、承保到服务咨询、续期交费、业务办理和理赔申请的全流程服务需求。对于特殊的业务需求或高风险业务类型,客户也可在服务人员引导下,通过空中视频连接客服柜员进行办理,真正实现足不出户办业务。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平安人寿的科技优势进一步凸显,福建分公司全年累计服务客户超2.2亿人次,其中通过线上渠道办理的保全、理赔、服务咨询等业务占比近99%。

想客户所想,为客户寻找理赔的理由。从2011年率先承诺“标准案件3日赔付”,到2013年“标准案件2日赔付”,再到2017年推出“闪赔”服务,平安人寿始终坚持主动为客户寻找理赔的理由,提升理赔时效。福建分公司最快的”闪赔”从提交理赔申请到收到理赔款,用时1.58分钟, 速度之快让人不可思议,又充满惊喜。2020年,福建分公司共闪赔18650件,理赔金额4611万元,平均闪赔时效为12.55分钟。此外,平安人寿还打破传统理赔定式,根据客户画像及就诊情况,推出“智能预赔”服务,前置对客户的赔付,真正实现了“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2020年,福建分公司累计赔付6.7万件,赔付金额超10亿元,保费豁免2亿元,其中“智能预赔”服务全年累计预赔款超21.9万元。

近期,平安人寿推出了消费者维权直达专线4001666333,配置专业客服坐席团队,采用极简、直达模式,7x24小时全天候服务,客户拨通后无需转接即可直通高端客服坐席,快速响应、解决消费者咨询投诉问题。平安金管家APP、官方微信号、官方小程序等平台同步开通维权直达入口,畅通客户声音反馈渠道,客户也可以随时联系自己的保险代理人反馈意见,代理人将通过工作平台,协助提交处理。本次维权专线的推出,是公司践行“保险姓保“理念,升级客户声音反馈渠道,助力消费维权的一大重要举措。

“天下平安,是我心愿,沧海桑田直到永远;心心相依,承诺不变,请让我就在你身边……”这是平安司歌的歌词,也是平安人心底的声音。福建平安人寿深知肩上的重担,在扶贫、公益方面不遗余力,积极担当。2017年7月前后,启动宁德屏南县、周宁县,南平浦城县、顺昌县4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捐赠意外保险保障项目,总保额近30亿元,惠及贫困群众2万余人。2018年,向宁德福安上村村捐赠30余万元扶贫资金,用于当地石蛙养殖项目开展,在“造血扶贫”的路上积极探索。2020年新冠疫情肆虐,平安集团党委驻福建地区统管党委书记、平安人寿福建分公司党委书记张毅向福建平安全员发起“万众一心 共克时艰”捐款倡议,短短2天,共筹集善款64万余元,全部用于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公安干警。

扶贫先扶智。在福建,有4所“平安希望小学”,分别坐落在龙岩梅溪、莆田度尾、漳州南靖、三明沙县。从1997年援建至今,平安坚持每年投入专项资金,努力为贫困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2016年至2019年开展的主题支教活动送课下乡,既开阔了贫困地区学生的视野,又丰富了他们的学习生活,广受当地师生好评。2020年,莆田仙东小学爱心食堂正式启用——这是福建莆田平安的爱心之举, “让孩子们吃饱饭、吃好饭”是此次爱心行动的初衷,更是最朴实的承诺。

跟党走,让保险更有温度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平安“赶考”新时代。中国平安在今年提出了“ 五心平安,打造有温度的金融”的年度主题。“五心”是平安怀揣服务国家实体经济和保障社会民生的初心,企业社会责任担当的爱心,提供优质金融产品的安心,为客户创造简单便捷服务的舒心,以及金融加医疗健康的暖心。作为平安集团核心板块,平安人寿是“五心”平安精神的坚定践行者,坚持“保险姓保”,打造有温度的保险。

有温度的保险,是专业让生活更简单、科技让城市更美好。平安持续升级“为客户寻找理赔的理由”的理念,创新推出“产品+服务”,布局健康、慢病、重疾、养老管理等服务,渗透到客户整个生命周期的不同阶段,让每个个体和家庭都能享受到“健康有呵护,亚健康有督促,小病有陪护,慢病有照护,大病有专护”的周到服务。

有温度的保险,是履行企业公民责任、践行可持续发展的情怀。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的“3060”目标,平安升级绿色金融行动,在绿色保险及绿色运营和公益领域积极探索实践。平安也将持续推动在各领域的公益之举,以身作则,勇担自身的社会责任。

“我们唱着东方红,当家作主站起来。

 我们讲着春天的故事,改革开放富起来。

 继往开来的领路人带领我们走进新时代,

 高举旗帜开创未来……”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到来之际,福建平安全体党员与员工难掩激动的心情,在党委书记张毅的带领下,放声歌唱,在历史悠久的省会福州,在“古田精神放光芒”的老区龙岩,在青山绿水的武夷山……一首深情又荡气回肠的《走进新时代》,唱出了对党的拥戴与热爱,唱出了身处盛世的幸福与自豪,唱出了对美好未来的向往与憧憬。

新时代的福建平安人寿,将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紧密围绕“十四五”时期党和国家的战略,服务于新发展格局,持续深化“金融+科技”“金融+生态”战略,聚焦“大金融资产”与“大医疗健康”,立足八闽,坚守使命,拥抱变革,勇于创新,敢拚爱赢,为福建的新时代建设添砖加瓦,奋力前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