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国平安荣获2020年度“香港公司管治卓越奖”

2020-12-11 10:57:21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平安人寿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香港,上海,2020年12月10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平安”或“集团”,股份代码:香港联合交易所2318,上海证券交易所601318)宣布,在香港上市公司商会及香港浸会大学公司管治与金融政策研究中心联合举办的“香港公司管治卓越奖”评选中,中国平安凭借过去一年以来在公司治理方面的高效表现,在“主板公司-恒生指数成份股公司”类别中,荣获2020年度“香港公司管治卓越奖”。

“香港公司管治卓越奖”旨在鼓励香港上市公司加强公司管治,提倡香港公司管治、商业道德,董事会领导能力及持续发展方面的最高标准。该奖项对在维护股东权利、合规、诚信、公平、责任、问责、透明度、董事会独立性和领导力及推行企业社会责任和持续发展等方面作出承诺并取得突出成就的上市公司,予以肯定及嘉奖。

评奖委员会表示:“在董事会的领导下,平安采用具有前瞻性的管理方针,覆盖未来十年发展,带领平安从最初的保险企业,发展成为综合金融服务集团,并开发出属于自己的科技生态系统。评奖委员会对平安全面、扎实的公司管治策略及方针表示满意。因此,今年再次向平安颁授奖项,肯定其卓越成就。”

中国平安董事会秘书兼品牌总监盛瑞生表示:“中国平安始终秉持‘在竞争中求生存,在创新中求发展’的理念,持续探索和借鉴国际领先治理经验,建立了依托本土优势兼具国际标准的公司治理架构且不断完善。中国平安董事会非常注重公司战略的前瞻性、引领性,以长远的眼光、高度的危机意识捕捉未来发展机遇。凭借良好的公司治理,平安抵御风险的能力持续增强、公司竞争力稳步提升,充分实现了各利益相关方共赢,进而促进公司实现长期、可持续发展。”

中国平安经过30多年的发展,已从一家单一保险公司,发展成为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上市公司,资产规模近9万亿元、总市值近1.6万亿元的综合金融集团。近15年来,集团总资产、总营收、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近30%,发展成果获得市场肯定。平安之所以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与公司治理的高效运作密不可分。未来,中国平安将持续践行全球最佳公司管治实践,为公司的长期稳健发展保驾护航。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