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动态 > 正文

省保险学会邀请“七一勋章”获得者林丹作专题讲座

2022-03-11 10:27:38来源: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八闽大讲堂第二讲(定稿).jpg

   IMG_20220310_091145.jpg 

为进一步推动福建保险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养福建保险业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310日,省保险学会邀请一片丹心、爱党为民的“七一勋章”获得者、福州鼓楼区军门社区党委书记林丹作2022年度“八闽保险大讲堂第二讲”宣讲活动。

IMG_5005.JPG

省保险学会骆少鸣会长、温怀斌副会长、林声霖秘书长,会员单位代表和省社科联社会组织行业党建联系第一片区学会代表130多人现场或视频聆听讲座。

IMG_5044.JPG

林丹1972年起就在福州鼓楼区军门社区居委会工作,50年躬耕于社区,被群众亲切地称为“小巷总理”。在建党百年之际,林丹获颁“七一勋章”,这是中共中央首次颁发的党内最高荣誉。她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三八红旗手”等十三个全国性荣誉称号。

IMG_5031_edit_73379007436196.jpg

在宣讲活动中,林丹以《初心不改五十载  丹心凝结为民情》为题,用质朴生动的语言,从坚持党建引领创新是社区的灵魂回应居民需求健全社区共治机制坚持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以生动的案例,娓娓讲述了她躬耕于社区50年的工作点滴。

IMG_5023_edit_73526451191903.jpg

50年来,她心中装着百姓,肩上担着责任,“为人民服务”初心未改。面对群众有呼必应、有困必帮,用情用心为居民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一心为民的铮铮誓言。她以党建为引领,不断创新社区治理模式,推行“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趟”服务,设立居民恳谈日、“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等,把党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最后,她还与大家分享了她走进人民大会堂受领“七一勋章”在天安门观礼建党百年庆典的的荣光时刻和激动心情。

IMG_5011.JPG                      IMG_5007.JPG 

IMG_20220310_153923.jpg

林丹的先进事迹,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忠诚、勇担使命的崇高品格和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的为民情怀,体现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高尚品质和时代风采。

榜样是时代精神的坐标,是催人奋进的力量。在场的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林丹为榜样,牢记初心使命,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立足本职岗位,勇于创新、锐意进取,为推动福建保险业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