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关于协会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国保监会工会转发中国金融工会《关于表彰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状 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金融先锋号的决定》的通知

2014-05-15 08:46:56来源:中国保监会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保监工会字〔2014〕6号

机关工会,各保监局工会,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工会,中国保险学会工会,中国精算师协会工会,中国保险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工会,中国保险信息技术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工会:

  日前,中国金融工会印发《关于表彰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状 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金融先锋号的决定》(金工发〔2014〕7号,以下简称《决定》),表彰2013年度金融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北京保监局人身保险监管处处长陆玉华被授予“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黑龙江保监局农业保险办公室被授予“全国金融先锋号”称号。为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建功立业,现将《决定》转发给你们。

  陆玉华同志和黑龙江保监局农业保险办公室是保险监管干部和基层组织的优秀代表。陆玉华同志在监管一线工作十八年,她党性坚定,廉洁奉公,忘我工作,大胆创新,取得了突出成绩。对寿险公司开展销售误导专项检查,规范了市场秩序;处理人身险类信访投诉2097件,客户满意率达到92%;沉着应对妥善处理了延庆上百名寿险客户非正常退保事件;指导并全程参与了三大信息平台建设,有效遏制了人身保险电话扰民问题;多方论证听取意见,反复修改完善文件,为建立治理销售误导的监管框架发挥了积极作用。2008年11月被评为“全国保险系统先进工作者”,连续十年在单位年度考核中被评为“优秀”。陆玉华同志的先进事迹,展现了保险监管干部职工忠诚事业、求真务实、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立足岗位、勇于探索的钻研精神和艰苦奋斗、克己奉献的高尚情操。

  黑龙江保监局农业保险办公室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始终坚持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努力做到知农时、懂农事、察农需、体民心。他们想全局、干本行,不动摇、不懈怠,用实际行动自觉诠释了奉献、责任与专业,用滴滴汗水树立了保险监管干部的良好形象,更展现了保险监管干部的精神风貌和服务社会、造福群众的坚定决心。2013年,黑龙江省种植业保险超越亿亩大关,森林保险实现“零突破”,农业保险保费收入跃居全国首位。面对特大洪涝灾害,保险赔款27.16亿元全部支付到户,单户赔款最高达到352.1万元,黑龙江省农业保险工作得到了国务院领导的高度肯定,已成为全省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谋划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的一个重要思考维度和解决方案。

  希望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积极发挥榜样的示范带动作用,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创造新业绩。各级工会组织要充分发挥密切联系职工群众的优势,多形式、多角度地宣传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引导人、教育人、鼓舞人、激励人的作用,在全系统营造学习先进、争做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保监会工会号召全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以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榜样,进一步振奋精神、开拓创新,以更加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投身保险监管事业,为推动保险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附:关于表彰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状 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金融先锋号的决定   

  

                                           中国保监会工会

                                           2014年5月12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