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关于协会 > 通知公告 > 正文

保监会开展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征文活动

2012-06-21 08:58:47来源:金融时报 作者:记者张兰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本报讯

  为夯实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理论基础,进一步做好保险消费者保护工作,中国保监会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和中国保险学会将共同举办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有奖征文活动。据了解,此次征文将围绕“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理论与实践”的主题,以“抓服务、严监管、防风险、促发展”为主线,时间为5月1日至8月31日。

  对于征文选题,保监会称可就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机制、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律体系、保险市场行为监管与消费者权益保护、保险行业诚信建设与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保险消费者维权存在的问题及对策、保险消费者教育与保险知识普及、治理车险理赔难与消费者保护以及治理寿险销售误导与消费者保护等多个角度展开研究论述。

  据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主办单位将在9月底前特邀外部专家学者组成评审小组,对初选入围的稿件进行评审并择优汇编成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