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关于协会 > 通知公告 > 正文

“闽保协”欢迎举报银保销售误导行为

2010-03-23 11:40:18来源: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本网讯 从“闽保协”获悉:最近,协会陆续接到民众对银保产品销售误导的投诉,一些媒体也对此作了报道。闽保协指出,保险理财产品不同于银行理财产品。保险理财产品兼具保障与理财双重功能。一旦发生保险事故,保险公司则要承担保险责任。所以,如果超过“犹豫期”退保,保险公司就会扣除相应费用,被保险人也将因此承担部分损失。有些消费者对保险理财产品知识缺乏必要的了解,容易将保险理财产品当成银行理财产品或者储蓄。

 

闽保协指出,保险监管机关对销售银保产品有严格的规定,不允许误导消费者行为的发生。闽保协再次提醒消费者擦亮眼睛,防止被误导。首先要了解自己的投资意向。如果手上有余钱,而且一段时间内不用的,可考虑购买银保产品;其次不管购买什么保险产品,都要看清合同,充分了解产品的设计结构和风险;再次,要充分利用“犹豫期”。这是指保险合同签订10日内,被保险人万一感到后悔,或对产品不满意,可以要求退保,不必承担费用; 最后,如实回答保险公司的回访,并做好相关记录。还有不明白的地方,可向保险公司服务人员咨询。

为了保障保险消费者的权益不受侵害,有关方面将加大对误导行为的查处力度,同时欢迎广大消费者举报。举报电话0591-87870005。福建保险网“信访投诉”窗口(www.fjbxw.com)。

(闽保)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