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关于协会 > 通知公告 > 正文

福建有序推进第二阶段商业车险条款费率管理制度改革

2017-07-10 10:50:13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今年68日,保监会印发《中国保监会关于商业车险费率调整及管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保监产险〔2017145 号,以下简称《通知》),正式启动第二阶段商业车险条款费率管理制度改革工作,俗称“二次费改”。日前,我省已有部分保险公司的新商业车险条款费率通过保监会审批,在我省上线实施;其他公司费改后的车险费率也将陆续获批上线。

按保监会有关部署,我省商业车险改革自20166月实施一年来,取得积极成效,消费者车险投保成本普遍下降,保险意识明显提升,安全驾驶深入人心。在前期改革的基础上,目前开展的第二阶段改革从进一步扩大保险公司定价自主权着手,以更好地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并促进保险公司产品和服务创新;同时加大市场规范和整治力度,维护正常的市场秩序。根据《通知》部署,我省商业车险自主核保系数和自主渠道系数的浮动下限由此前的0.85下调到0.75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精神和保监会《关于进一步加强保险监管 维护保险业稳定健康发展的通知》等系列文件要求,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将持续加大车险市场自律力度,促进车险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

 

2017710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