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寿险新闻 > 正文

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

2020-10-30 15:47:43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徐晓露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中国古代就有:“历览前贤国与家,成由勤俭破由奢”的说法。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中国人寿福州分公司召开了机关全体员工大会,就“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作了专题宣导。中国人寿福州分公司从餐饮浪费的社会现象着手,由浅至深,讲述“光盘行动”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更好地推进“光盘行动”。

大会现场,员工们聚精会神、认真聆听,将每一项都记在心里,纷纷表示作为机关员工一份子要起到带头作用,会将“光盘行动”带回家,带向身边的人,教育引导子女亲属树立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观念。

会后,中国人寿福州分公司在员工食堂醒目位置粘贴“珍惜粮食,杜绝浪费”、“饭菜打包,人走桌清”、“拒绝餐饮浪费,践行‘光盘行动’”等标语的宣传海报,以实际行动提醒用餐人员按需、少量、多次取餐,自觉践行“光盘行动”,杜绝浪费。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节约是对家庭幸福的盘算,更是一份社会义务的担当,中国人寿福州分公司将持续推进以文明用餐、反对浪费为主题的“光盘行动”常态化,倡导员工时刻重视餐饮习惯。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