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寿险新闻 > 正文

依法打击洗钱犯罪 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2020-10-20 09:19:29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刘颖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为进一步深入普及反洗钱知识,全面提高反洗钱公众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10月16日上午,人行莆田市中心支行联合涵江区社会治理网格化中心在涵江区社会治理网格化中心大楼举办以“依法打击洗钱犯罪 营造良好社会环境”为主题的反洗钱集中宣传活动。中国人寿莆田分公司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组织相关人员积极参与本次活动的现场咨询及入商入户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以现场集中咨询活动拉开帷幕,中国人寿莆田分公司通过设立宣传展台、发放宣传折页、摆放宣传展架、提供现场咨询、发放宣传礼品等形式向过往群众传递正确的金融理念,宣传人员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民众介绍了反洗钱活动的基本特征,揭露了电信网络诈骗、银行卡诈骗和非法集资等影响人民利益的涉众型经济犯罪的洗钱风险,群众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现场咨询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随同涵江区社会治理网格化中心网格员深入水韵城天虹购物广场、苍然小区,向各商家、各社区居民发放宣传折页,面对面普及金融、反洗钱知识,进一步加大宣传广度深度,提升薄弱人群防范和识别洗钱风险的能力,树立社会公众风险责任意识。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折页32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180余人次。

本次活动,有效深化了社会公众对反洗钱工作的了解和认识,强化了大众反洗钱风险和责任意识,提高了民众对洗钱陷阱的警惕性,营造了良好反洗钱文化氛围,同时也践行了中国人寿莆田分公司作为寿险领军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

莆田国寿工作人员随同涵江区社会治理网格化中心网格员深入水韵城天虹购物广场、苍然小区,向各商家、各社区居民发放宣传折页,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