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今日头条 > 正文

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曹晓强:发挥《中国保险报》 主流媒体作用

2016-09-14 15:18:35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E%6PF~S170B]{C{ZCY]0]1_副本.jpg

图为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曹晓强发言讲话

 

913日在京召开的“2016保险新闻宣传峰会”提出,面临保险业新的发展形势,保险新闻舆论工作要继续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突出重点,提升水平,珍视声誉,积极发声,为新时期保险业改革发展营造更好的舆论环境。

 

本次峰会由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中国记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翟惠生出席峰会并发表讲话。

 

在对话环节,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曹晓强,围绕峰会“创新舆论引导提升行业形象”的主题,对保险业新闻宣传和品牌建设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曹晓强认为,宣传工作是行业协会的主要职能之一,行业需要《中国保险报》,客户也需要《中国保险报》。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将一如既往地做好《中国保险报》的宣传工作,发挥其主流媒体作用。要发挥主流媒体的作用,可以综合两方面来阐述——质和量。

 

质主要体现在政治性、权威性、影响力以及话语权上,可以从以下3个方面来发挥主流媒体作用:

 

首先,要把正确的政治方向摆在首位,坚持党性和人民性相统一,这是报业的根基。通过手中的笔与镜头,将保险的大政方针、通达社情民意与履行社会责任相统一起来。其次,主流媒体要发出行业的权威声音,以内容为王。媒介是内容的载体,任何宣传没有了内容,就成了无源之水、无本之木。《中国保险报》要发展,必先修自身,以质取量。再次,主流媒体的作用还体现在要成为行业舆论导向的引领者。现在的舆论导向更多地变成了网上舆论,这要求《中国保险报》不断强化阵地意识和主流媒体的责任担当,坚持互联网思维,特别是涉及民生突发事件、政策倾向性的问题上一定要做好舆论导向。

 

作为主流媒体,要发挥作用还体现在量上,吸引主流受众,占据主流市场。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将从以下两个方面去做工作:

 

一是要面向市场,扩大影响力。让《中国保险报》不仅出现在各级政府的案头上,更出现在广大人民群众的手中,让《中国保险报》成为在福建有影响力的报纸。2015年,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向省委、省政府、省直各部委厅局、公安系统等政府部门、法律专家以及知名大型企业福耀玻璃工业集团、福建三钢集团等赠阅2016年度《中国保险报》,并统一部署8个地市保险行业协会和辖内各保险公司踊跃向当地政府部门、重要顾客、大型企业赠阅《中国保险报》,还鼓励各保险公司向重点顾客赠阅《中国保险报》,也让保险营销员积极订报,读好、用好《中国保险报》,提升专业业务水平。让更多的与保险相关的政府部门、法律人士以及公众等接触了解《中国保险报》,借助保险报共同传播福建保险业的好声音、好产品,把全国和福建保险业的好声音通过《中国保险报》传遍八闽大地。

 

二是品牌建设,打造全媒体合力宣传。当今社会可以说是互联网和大数据的社会,新闻传播呈现出移动化、社交化、视频化、互动化的趋势。基于此,报业除了自身不断锻造和提升的“六维联动”,更是要走出去,与其他金融、保险业相关的主流媒体合作。

《中国保险报》需要质变与量变“两手抓”。这是一条很长的路,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中国保险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