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今日头条 > 正文

抗击“苏迪罗”,保险在行动

2015-08-11 09:41:08来源:中国保险报作者:陈祺曌 特约记者 曹晓强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8月9日上午,福建保监局局长葛翎(右)带队冒雨蹚水深入重灾区及福州市交通事故快处中心等地,实地查看灾情,指导救灾理赔工作。平安产险查勘员正在对被树枝砸中的车辆进行查勘。福州

89日上午,福建保监局局长葛翎(右)带队冒雨蹚水深入重灾区及福州市交通事故快处中心等地,实地查看灾情,指导救灾理赔工作。

201581193912.jpg

平安产险查勘员正在对被树枝砸中的车辆进行查勘。

201581193958.jpg

福州市北二环车辆已淹在水中。

 

 

 

    88日,今年第13号强台风苏迪罗在福建省莆田市秀屿区沿海登陆。台风带来的强降雨给福建和浙江沿海地区造成严重影响,福建省遭受直接经济损失超过40亿元。

风雨就是保险人的集结号。面对狂风暴雨,保险人第一时间做好各项理赔救灾工作,用及时、周到的服务告诉受灾群众:我们一直在您身边!

陈祺曌/

(图片由福建保监局及平安产险提供)

 

倾力定损理赔

本报讯【陈祺曌 特约记者 曹晓强】今年第13号强台风苏迪罗”88日夜间1010分在莆田市秀屿区沿海登陆,登陆时最大风力达13级。苏迪罗裹挟的狂风暴雨颇具破坏性,对福建省造成较为严重的影响。

记者10日从省防汛办获悉,截至92350分统计,苏迪罗已导致福建省宁德、莆田、福州、平潭、泉州、三明、漳州、南平、厦门等9个设区市62个县(市、区)609个乡(镇)、130.24万人受灾,房屋倒塌0.30万间,紧急转移51.39万人,农作物受灾57.61千公顷,损坏堤防25.24千米,堤防决口0.20千米,损坏护岸、灌溉设施2293处,损坏水闸、塘坝、机电泵站、水电站219座,直接经济损失40.24亿元,其中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6.02亿元。目前,灾情还在进一步统计核实中。

车辆被淹,家中进水,财物被泡……”报案电话不断,保险公司的热线都被打爆了。面对灾情,福建保监局下发通知,要求辖内各保险公司全部启动紧急预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投入到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抗灾战役中,倾力做好灾前、灾中、灾后的各项理赔、救灾。福建保监局局长葛翎深入救灾一线,指导抗灾理赔工作。

在保监局领导的带领下,各保险公司投入紧张的查勘、定损、理赔中。

人保财险:

服务疏导两不误

人保财险福建省分公司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和灾情发展,紧急动员和部署,启动灾害防灾和理赔应急预案,全力投入救灾理赔。公司总经理骆少鸣深入一线,现场指挥;员工停止一切休假,放弃周末休息,全员投入到抗灾工作当中;值班人员和客服人员体会到客户受灾后的迫切心情,在做好本职服务的同时,在心理上给予安慰;微信公众号不断提醒客户:拍好现场照片,车没法挪的情况下,人要撤离到安全地点,人比车重要,可以进行微信报案,报完案后公司会上门定损。目前,人保财险福建省分公司接到灾情损失报案8120件,已完成查勘定损2005件,保险理赔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平安产险:

最快5分钟完成理赔

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立刻启动大灾应急预案,为更好地指导理赔救援工作,总经理苏东坐镇指挥中心进行统筹调度,确保重灾地区救援有序进行。目前已投入查勘车辆超100台,救援车辆80逾台,查勘人力200多人。截至8911时,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已经接到报案2000逾笔,预估损失达3000万元,已经完成70%的查勘工作,239笔已结案支付,所有赔付工作也正有序进行中。

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在此次台风中最快的一笔车险报案从接报案到完成理赔仅仅用了11分钟。881150分,福州罗源县雷先生报案称车子遭遇水淹,平安产险查勘员5分钟内赶到现场,配合客户进行了简单施救,并利用E理赔神器快速查勘定损,121分,即将800元赔款打到客户银行卡号,整个过程仅历时11分钟,创下该公司现场查勘理赔时效新记录。

与此同时,平安产险新近开通的6电话直赔应急报案专线在此次抗台战役中发挥了巨大作用。813时,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电话直赔团队接到首笔报案,李先生称车子停在福州长乐市博物馆时被台风吹落的树枝砸损,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迅速通过电话直赔通道,确认损失后给予线上支付,5分钟后即支付1760元赔款给李先生。截至911时,电话直赔团队共受理相关案件100多起,所有符合直赔条件的案件均已处理完毕。

太平洋产险:

加强驻守,主动预赔

太平洋产险福建分公司要求全省各机构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做好台风防御与值守工作,同时向社会公众发布危险区域提示,发送防灾减灾提示短信。该公司迅速成立了以总经理金皓为组长的应急预案领导小组,进岗到位,靠前指挥,组织充足人力、物力,实行24小时工作人员值班制度,确保各项理赔服务保障到位。该公司非车险理赔部对重点承保标的开展安全检查,协助救灾和清除安全隐患。该公司车险理赔部及时组织查勘员开展汛期易积水路段驻点驻守工作,共派出54人,分别驻守市区32个易积水路段,设置警戒标志,提醒行人及涉水车注意安全。

同时,灾后查勘理赔工作也已经全面展开:优先处理台风案件,同时启动大灾快赔机制,对符合快赔规则的案件进行快赔、快处;实施赔款预付,对已确定部分损失进行主动预赔,简化事故证明及采购、维修凭证等理赔单证,提高赔款支付速度。截至8816时,太平洋产险福建分公司共接到报案件数137起,其中车险案件90件,非车险案件47件。

大地保险:

各地骨干支持灾后理赔

大地保险福建分公司紧密部署启动灾害应急预案,做好台风灾前防御和灾后理赔工作。通过微信、短信平台、电话向客户发送台风预警信息和防灾温馨提示,发送微信5万条;通过短信平台,向福建客户发送短信近6万条;灾前拜访重点客户30家,对重点客户电话提醒500通,各机构按照防灾防损预案的要求,排查风险隐患,起到降低出险率、减少灾害损失的效果。

为及时完成抗灾理赔工作,大地保险成立以分公司总经理吴大江为组长的抗灾理赔小组,统筹查勘力量,紧急抽调龙岩、泉州、漳州等地理赔骨干,支持福州地区开展灾后理赔工作。公司班子成员靠前指挥,到各受灾现场指导一线开展查勘定损工作。截至8910时,大地保险福建分公司接到台风车险报案351件,非车险19起。

国寿财险、中华联合、太平财险等22家财险公司工作人员也第一时间出现在受灾企业或群众面前,协助抗灾抢险、查勘定损,夜以继日在一线开展抢险救灾和定损工作,后续查勘理赔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