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今日头条 > 正文

福建启动7•8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

2015-07-03 10:01:12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陈祺曌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福建保险网讯  下周三就是2015年度“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了。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于日前召开了“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动员会。动员各保险公司为持续提升全社会的保险意识,提升保险行业的社会认知度和美誉度,树立良好的行业形象,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提升行业宣传力度和形象力。

今年保险公众宣传日的主题是“一键保险,呵护无限”。 6月16日,中国保监会、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正式发布2015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主题宣传片和海报。海报主题分别为“保险呵护无限”、“保险一键互联”和“保险互联网+”。

74日,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将在福州北江滨融侨锦江B区举办保险进社区活动,活动现场以宣传和普及保险知识为主,同时开展“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保险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免费发放保险宣传资料;福建各保险公司届时也将在各个社区同步开展保险进社区活动

福建保险网已推出福建保险业2015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专栏专栏陆续刊登保险进社区活动资讯以及保险基础知识、保险服务举措、纠纷调解机制、合同除外责任等相关保险知识。

今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期间,全国上下将开展最美保险人原创话剧巡演、风险教育和保险知识进社区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同时集中推出保险卡通形象、“新国十条”漫画册、保险人之歌等一批主题文化要素。集合全行业之力,构建行业大宣传格局,充分发挥保险业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作用。

2014年,国务院发布了《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也就是业界所称的“新国十条”;福建省政府正式印发《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十二条措施的通知》,提出了福建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12条措施。这些保险新政重新定位了现代保险业在经济社会中的功能作用,提出了全新的发展理念,赋予保险业前所未有的历史新定位,描绘了保险业前所未有的宏伟蓝图,体现了各级政府对保险业发展的高度重视。

今年的“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正值上述新政的实施,全行业将充分利用这一良机,进一步普及保险知识、塑造行业形象、加强保险教育、倾听公众心声、提升服务品质。

本次宣传日活动将贯穿整个7月份,并将延续至年底倡导全社会共同来了解保险、关注保险,推动全社会形成“学保险、懂保险、用保险”的新格局。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