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今日头条 > 正文

暴雨致使汽车受损 未投保涉水险难获赔

2015-05-19 08:51:52来源:福州晚报作者:记者 杨剑峰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暴雨致使福州受损汽车超200辆 未投涉水险难获赔

 

 福州新闻网5月1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杨剑峰)16日午后受强对流天气影响,福州市突降暴雨,城区多个路段出现积水,部分地区更遭遇冰雹袭击。福州晚报记者昨从在榕保险业了解到,此次遭水淹受损的车险报案数量不大,初步统计有超过200辆汽车受损。业内人士表示,私家车如未投保涉水险,因涉水行驶致使发动机损坏的,按规定车损险无法赔付。

  人保财险福州分公司理赔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福州突降暴雨后,该公司在福州地区共接到136起车辆受损报案,其中水淹车受损报案121起,遭冰雹袭击受损报案15起,损失总额为80万元左右。从车主报案情况来看,此次汽车遭水淹较多的地段是梅峰路大儒世家一带。

  截至17日14时,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共收到相关水淹车报案58笔,冰雹砸车报案2笔,财产险报案2笔。截至17日15时30分,有80%案件完成定损,进入赔付通道,部分较为严重的水淹车案件,要待车体拆解后,再根据损失情况理赔。

  业内人士表示,初步测算,此次因暴雨天气在榕受损的车辆起码超过200辆。不过与往年台风暴雨天气汽车受损报案数量相比,此次保险公司接到的报损案件数量不大。如去年7月23日台风“麦德姆”过境,人保福州车险报案就达343起。

  据悉,不是所有的遭水淹汽车都能获得理赔。车主投保的车损险保障范围较广,保险车辆因暴风、暴雨、洪水、冰雹等自然灾害造成的车辆损失属于保险责任,可获赔偿。其中车辆被水淹时产生的施救费用、清洗费用、电器损失、内饰件损失等都属于车损险的保障范围。不过如果未额外投保涉水险,车主涉水行驶致使发动机损坏的,则属于责任免除范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