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今日头条 > 正文

福建保险业多举措优化大病保险结算服务

2017-03-07 10:10:38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福建保险业瞄准“高效率、广覆盖、优服务”的目标,积极优化大病保险结算服务,为满足参保群众多样化需求,推出几项措施。

致力于高效率,大力推进出院即时结算服务。目前,福建省共有1100多个定点医疗机构实现本地就医即时结算,其中泉州市城镇居民大病保险的参保人在省内所有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均可享受出院即时结算服务。

致力于广覆盖,持续提升“一站式”结算服务能力。承办保险公司充分发挥机构人员优势,在全省配置大病保险服务队伍297人(平均每个项目33人),设立大病保险服务网点110个(包含71个与医保部门合署办公服务网点和39个保险公司分支机构服务网点),推动“一站式”结算功能在全省推广普及。

 致力于优服务,逐步优化异地就医结算流程。对于异地就医尚不能实现出院即时结算的,部分保险公司或借助同系统的公司搭建跨省医保服务平台,或建立大病补偿微信公众号开辟绿色服务通道,减少参保人往返两地报销的繁琐手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