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导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今日导读 > 正文

福建省首家国有法人保险公司——海峡保险正式开业。

2016-11-09 15:40:05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1.jpg

2016118日,海峡金桥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峡保险)召开开业新闻发布会,海峡保险董事长王非宣布海峡保险正式开业。

公司筹建历程。

设立海峡保险是省委、省政府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贯彻“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建设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做强做大福建金融业,构建两岸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促进社会保障体系的完善和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海峡保险的设立,将会进一步地推动省内保险业的发展,提升省内保险业的服务能力和水平,更好地为福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在省委、省政府和中国保监会关心、支持下,2016823海峡保险获中国保监会批准开业,825日领取了营业执照。

海峡保险自递交筹建申请到获得批筹和开业,只经历了短短的两年时间,创造了国内筹办产险公司的“福建速度”。这是省委、省政府英明决策的结果,是中国保监会大力支持福建省经济建设的结果,是各位领导高度重视、全力支持的结果,是全体股东全力配合的结果,是全体筹建人员辛苦工作、努力奋斗的结果!

公司设立的重要意义及作用

海峡保险的设立将为健全福建金融体系,促进社会保障体系的完善和发展、推动两岸及多边金融合作、构建区域性金融中心等方面将发挥积极重要的作用。

在此之前,我省在银行、证券、信托的方面已有着较好的发展,并取得了一定的市场地位。今天海峡保险的正式开业,填补了我省金融业态中保险法人主体业态的空白,健全了我省金融业体系。海峡保险将以其他优秀金融企业为学习榜样力争在规模、服务、市场地位等方面迎头赶上,更好服务福建省经济建设。福建省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核心区,海峡保险将借助海丝核心区、福建自贸区建设的政策优势,通过保险业务、资金融通、股权融合等方式,在两岸三地及海丝沿线区域,发挥海峡保险平台作用,加强双边及多边金融合作。

公司战略构想

作为省委、省政府支持设立的省内首家国有法人保险公司,海峡保险肩负着服务福建经济民生的使命和重任。在未来的发展中,海峡保险将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使命,充分利用保险的经济补偿、资金融通和社会管理的三大功能,积极发挥保险的“经济助推器”和“社会稳定器”的作用,努力服务并全力助推福建经济社会发展。同时,海峡保险将以全球化的视野、开拓创新的精神全力推动公司可持续健康发展,使其不断发展壮大,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国有法人全国性保险公司。公司深耕福建,抢滩长三角布局渤海湾,沿长江西进,辐射全国三步走战略。努力打造公司为“交流的金桥、创新的金桥、财富的金桥、救助的金桥”,把海峡保险建成一家“智慧的、创业的、创新的、服务民生的、讲诚信的”现代智慧型金融保险企业。

 

业务发展方向

公司将紧紧抓住福建多区叠加的政策优势,以保险业“新国十条”、“省十二条”各项政策措施全面落地为契机,努力走差异化发展之路,在传统业务基础上,主动作为,积极创新,为政府、社会、企业、居民等各方提供亟需的保险服务,通过保险机制,创新社会保障方式,来充分发挥本土法人保险公司的助推器、稳定器作用。在业务发展上,公司将采取两轮驱动方式:面对市场积极作为,全力发展,尽快形成规模;充分发挥本土国有公司的背景,立足服务政府职能转变,充分发挥保险的社会管理功能,主动对接,为政府做好服务。

2.jpg

3.jpg

4.jpg

5.jpg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