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导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今日导读 > 正文

福建信保护航闽东千亿产业集群

2015-08-26 10:22:46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作者:曹晓强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中国信保福建分公司(以下简称“福建信保”)有关负责人近日表示,该公司认真领会福建省政府制定下发的《关于加快推进闽东电机电器千亿产业集群发展措施的通知》精神,大力支持电机电器开拓市场、发挥出口信用保险对企业出口的支持功能,主动作为,效果明显。

电机电器产业是闽东地区宁德市的支柱产业,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闽东电机电器产业发展。金融危机以来,电机电器行业出口形势不容乐观,福建信保在积极促进企业抢抓复苏的国际市场份额的同时,积极为出口企业提供包括伊拉克、叙利亚、利比亚、也门等国别的政治局势变化,提供阿尔及利亚、安哥拉、巴西等国别的相关进口政策变更以及尼日利亚、俄罗斯货币汇率变动等国际市场政治经贸风险预警信息,全面评估已承保业务的风险水平并采取相应补救措施为闽东电机电器企业提供服务和保障,全力支持闽东企业家维护海外权益。

多年来,福建信保持续加大对小微电机电器出口企业的服务力度。宁德某电机公司2013年出口金额不到200万美元。面对良莠不齐的境外买家,该企业发展不知何去何从。2014年,福安外经局(现为商务局)与福建信保宁德办事处业务骨干上门讲解信保政策后,帮助该企业与福建信保建立合作关系。福建信保通过专业的全球信用信息渠道,全方位地掌握买家基础信息,帮助该企业确切了解客户的资信状况,对优质买家提示其重点维护,大力支持,2015年,这家企业上半年出口金额已超过其2014年出口总额。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