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导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今日导读 > 正文

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组织志愿者进行志愿云系统实名注册

2015-08-21 17:33:19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林莉莉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福建保险网讯  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在2015728日参加泉州市文明办组织开展的全市志愿服务信息化建设培训班后,及时向分管领导汇报培训班相关通知及“志愿云”信息系统要求,并立即着手组织公司志愿者进行网上注册等相关工作。

公司早在2009年已经成立一支由机关各部门及各县级营业单位招募组建的含营销员在内的志愿者团队,人数达180多人,但部分人员已有所变动。为完善志愿者的管理,公司决定借助这个机会,在网上注册实名志愿者服务队,并组织公司志愿者加入,不但方便管理,也利于志愿者累计服务记录,与时俱进做好志愿服务工作。首先,公司在福建志愿服务网(志愿云系统下设的分站点)注册分公司志愿服务队,待泉州市文明行业主管部门审核通过后完善信息,进入志愿者招募环节;其次,为方便于志愿者操作,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根据市文明办要求结合《志愿云操作指南》,拟相关通知、要求及个人注册简易操作流程,指导各县级营业单位县级营业单位组织开展志愿者团队的再招募及志愿者实名注册工作。截止目前,已多家营业单位的志愿者完成网上实名注册并加入分公司志愿服务队。

据载,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就曾派出8名志愿者参与第29届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观众呼叫中心闽南语志愿者团队工作,服务于港澳台胞观众,其中4位志愿者被北京第29届奥运会组委会志愿者部评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观众呼叫中心杰出志愿者”。

据悉,“志愿云”信息系统是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为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委《关于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的意见》,基于云技术和大数据理念,研发推出的志愿者信息综合管理系统。该系统利用信息技术手段规范全国志愿者招募注册、服务记录和异地转移接续,具有志愿者实名注册、自动生成志愿服务证、志愿服务时间APP记录、志愿服务证书自动下载、服务记录异地转移接续等特色功能,在设计理念和核心技术方面居于国际一流、国内领先地位。(通讯员 林莉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