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导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今日导读 > 正文

保监会:私家车跑专车出事故险企可拒赔

2015-08-21 15:57:49来源:福州晚报作者:■法晚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法晚
  保监会近日表示,目前部分非营运车辆以家用车性质投保,却有偿提供专车、拼车等营运服务。按规定,这种车辆在营运过程中发生事故造成乘客伤亡、车辆损毁的,保险公司可依法拒赔。
  保监会表示,目前有一定数量的非营运车辆以家用车性质投保,却有偿提供“专车”“拼车”等营运服务,且并未与保险公司就变更车辆使用性质协商一致。按照规定,这种车辆在营运过程中发生事故造成乘客伤亡、车辆损毁的,保险公司可依法拒赔。
  中国保监会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局提示,根据《保险法》第52条,商业车险条款一般约定:因被保险机动车被转让、改装、加装或改变使用性质等,被保险人、受让人未及时通知保险人,且因转让、改装、加装或改变使用性质等导致被保险机动车危险程度显著增加而发生的保险事故,保险人不承担赔偿保险金的责任。
  针对目前有部分平台称,使用其预约服务即“赠送乘客保险”、“与保险公司合作成立赔付基金可先行赔付”等,保监会表示,这并不意味着乘客可以高枕无忧,赠送保险的保障范围消费者一定要看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