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财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财险新闻 > 正文

扬帆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英大财险龙岩中支参观“红古田”普惠金融教育实践园地

2020-07-20 15:54:07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丘丽娜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7月8日,英大财险龙岩中支由总经理带队,组织中支员工共7人前往上杭古田“红色农信馆”,参观“红古田”普惠金融教育实践园地,学习红色农信精神。

当天上午9点,活动参与人员着正装乘车来到龙岩市上杭县古田镇的红色农信诞生地展览馆。展览馆共两层,走进展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挂有“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和“共和国农信摇篮”醒目大字的背景墙,让人不禁肃然起敬。随后,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在场的人员了解了红色农信是如何从古田镇走向全国。红色信用合作社的创办始于闽西苏区,1929年,古田会议召开前夕,为打破敌人的经济封锁、融通经济、巩固人民政权、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在中共闽西特委的倡导下,永定太平区、丰田区、上杭北四区创建了全国最早的红色信用合作社,由此拉开了红色农信的序幕。

红色农信的诞生,是中国共产党人发展红色金融的最早尝试和重要实践,不仅奠定和充实了闽西革命根据地和中共革命根据地的经济基础,有力支持了苏维埃红色政权的巩固和扩大,还为闽西工农银行、中华苏维埃共同国国家银行的创办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其所建立的经营管理制度、技术操作实践以及求真务实的精神,随着红色金融的发展,一直延续到今天。

通过参观红色农信诞生地展览馆,让英大财险龙岩中支的职工对红色农信有了新的认识。从积淀红色农信基因的闽西金融探索,到“扶助工农千百万”的共和国农信实践,红色农信精神犹如精神火炬,激励我们扬帆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