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财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财险新闻 > 正文

南平人保财险:爱心员工积极订购滞销百合花

2020-03-18 09:35:05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许斌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南平市延平区——被喻为“中国百合之乡”,近年来,百合发展迅猛,全区种植面积约有1.2万亩,去年的产值就达到6.3亿元。可是今年2月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延平百合出现滞销。据了解,1月底至2月,约有1200万支百合要赶上市销售,可是卖出去的三成都不到,照这样的状况,农户收不回本。在种植基地大棚边的空地上,许多百合花已经堆成了小山,逐渐枯黄发黑,实在令人焦急。

    近日,一篇《爱传全城,这场暖心活动请延平的您,接力!》的文章在延城市民微信朋友圈中热传。与此同时,人保财险南平分公司也接到了有关倡议。3月5日下午,人保财险南平分公司办公室积极牵头行动,一边电话联系了延平区花卉办表示愿意参与“爱心接力”,确定对接有关花农的方式与订花细节;一边立刻在内部员工间发起了爱心购花倡议。一时间,得到了许多员工的响应支持,仅仅半个小时就订购了超过40束的百合花,一扎20个花蕊的卖15元,一扎30个花蕊的卖20元,员工们踊跃订购,表示还要继续加订,办公室立即向区花卉办报告了好消息。

    3月6日一大早,一车百合花就由联系好的花农送至人保财险南平分公司办公大楼,按照疫情防护的规定,百合统一放置在营业大厅,由办公室工作人员负责通知各部门代表前来领取。一位购买了百合的员工说,正值“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购买几束百合送给妈妈,也送给正在工作的女同事们,这也是向复工复产的“巾帼奋斗者”们表达的敬意,也为建设美丽延平作了一点点贡献。

    相信这场温暖的接力还将持续下去,百合的芬芳也将带来春天越来越近的脚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