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福建保险网!
财险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新闻 > 财险新闻 > 正文

晋江人保财险:思维缜密 顺藤摸瓜 巧破替驾

2019-11-07 14:56:33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刘才庆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2019年1144时53分,罗*国95518报案称,由人保财险晋江市分公司承保的闽C00**0东风日产轿车于2019年1144时30分在晋江市阳光东路湖景公寓路段行驶时刮碰路边消防栓,造成本车及消防栓受损的交通事故。

接到调度后,人保财险晋江市分公司查勘员立即与客户取得联系,做好安抚工作后,查勘员向客户简要了解案情及车辆受损程度。报案人声称,车辆问题不大还能继续行驶,但消防栓还在喷水,而车辆能继续行驶这句话则引起了查勘人员的高度警惕。

查勘员到达事故现场后,发现车辆前部受损严重,车辆停于偏离受损消防栓约20多米处的路中。查勘员感觉案件有些蹊跷,立即进行拍照取证。当查勘员问及驾驶员事故发生后车辆为何移到路中时,驾驶员一时描述不清且神情紧张,驾驶员的神情表现逃脱不了经验丰富查勘人员的火眼金睛,但查勘员并未一语道破驾驶员的表情疑点。

为了获得更多案情信息,查勘员特意走向路边市民,希望能从市民谈话中获得更多线索。此时市民正在谈论这车辆受损那么严重还能继续行驶真历害,查勘员听了以对此感兴趣为由顺藤摸瓜了解到,该车在事故发生后驶离现场,随后另一个人驾车返回到此报案。为了获取更充实的证据,查勘员说服客户报警处理。交警到达现场后,查勘后向交警反馈了解到的情况,交警拍照取证后直接将驾驶员带回警局调查。

经过交警调取现场监控视频核查,发现现场报案人员确非实际驾驶员,肇事时驾驶员另有其人。民警立即让报案驾驶员通知实际驾驶员到交警队接受处理。实际驾驶员也就是本车的被保险人,对肇事逃逸指使他人顶替的事实供认不讳,并签署了放弃索赔声明。

经核定,本车损失33510.63元,消防栓损失4048元,本案共为分公司挽回经济损失37558.63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