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福建国寿:全面推进发展方式转变 力争保费突破100亿

2010-02-08 10:46:32来源:福建国寿作者:王娜娜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本网讯 25,福建国寿2010年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省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许恒平在会上指出:2009年,福建国寿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稳中求进,调优增效,改革创新,壮大队伍,升级服务,管控风险”的工作思路,实现了公司持续协调、有序健康的有效发展。2010年,福建国寿将全面推进公司发展方式转变,加快业务结构调整,加强基础建设,确保业务平稳增长、力争股份公司总保费规模突破100亿元。

2009年,福建国寿各项业务稳健发展,整体实力不断增强。总保费收入达94.98亿元,占福建(不含厦门)寿险市场份额48.43%,继续领跑福建寿险市场。与此同时,福建国寿积极优化业务结构,在保持业务规模稳定发展的同时,实现首年期交保费13.46亿元,比增12.74%;个险首年期交保费10.44亿元,比增7.02%;银保新单和银保期交市场份额均居系统第2位,取得了良好的经营业绩

2009年,中国人寿的影响力不断攀升。中国人寿连续七年入选美国《财富》杂志“全球企业500强”,位居排行榜第133位,比上年上升26位;连续三年入选世界品牌实验室评选的“世界品牌500强”,位居第278位,品牌价值高达824.37亿元,比上年增加155.65亿元,在国内金融类企业中名列第3位。目前,中国人寿仍然是我国保险行业唯一一家“世界双500强”企业。寿险公司总市值为9114.7亿元,仍居全球上市寿险公司首位。

2009年,面对更趋激烈的市场竞争和更富挑战的新形势,福建国寿深化改革创新,积极实施城区优先发展策略、深化财务预算管理、绩效激励体系改革、个险销售体制改革,使公司的经营管理能力持续增强,活力不断激发。在销售队伍建设方面,公司坚持以基本制度建设为根本机制,通过加强队伍建设目标考核、完善队伍建设激励机制,实现队伍规模稳步增长。在后援服务方面,公司通过加强制度建设、简化业务手续、优化业务流程、强化业务处理质量和时效管理,不断提高运营效率。同时通过“医保通”系统上线、率先在全国保险业实现24小时保险自助终端服务,客户服务品质逐步提升。

许恒平指出,2010年,福建国寿面临的经营形势仍然十分复杂,有机遇,也有挑战。2010年,福建国寿的总体思路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国人寿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转变发展方式,强化基础建设,确保业务平稳增长、结构持续优化、管理科学规范、管控切实增强,效益稳步提升,迈入百亿公司行列。

许恒平强调,要顺利实现福建国寿2010年的目标,需要努力推动发展方式实现“五个转变”:一是要推进思想观念的转变,强化发展观念,适应角色转变,做到守土有责;二是要推进增长方式的转变,加快业务结构调整,强化重点区域发展;三是要推进经营模式的转变,从注重规模向注重效益转变,切实加强专业经营模式;四是要推进经营机制的转变,深化绩效激励体系改革,强化渠道经营;五要推进发展基础的转变,以强化队伍促发展,以科学管理促发展,以提升服务促发展,以提高素质促发展。

据悉,福建国寿在2010年将重点做好以下八项工作:一是推进业务结构调整,保持业务持续增长,实现百亿公司;二是突出城区业务发展,强化城区主导地位,提升城区核心竞争能力;三是积极稳妥推进改革,适应发展方式转变,有效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四是加强销售队伍建设,夯实业务发展基础,打造公司核心竞争优势;五是推进培训体系建设,整合优化培训资源,提高队伍能力素质;六是完善公司运营体系,提高运营支持能力,提供良好服务保障;七是不断夯实管控基础,防范化解经营风险,提高依法合规水平;八是提升公司品牌形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促进公司全面协调发展。

会上,福建保监局局长王小平做重要讲话。省公司领导班子及各部门总经理、各市、县级分支公司经理、离退休代表及省公司协管以上人员参加会议。大会还对2009年度“双文明”先进单位和“金马奖”优胜单位进行表彰。

                            (王娜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