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安溪国寿:三度蝉联全省金马奖和双文明优胜单位

2010-02-08 10:42:49来源:中国人寿泉州市公司作者:王进强 傅美蓉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本网讯以“铁观音”而闻名海内外的著名茶乡福建省安溪县,地处泉州市西部山区,是全省地域最广阔的县级城市,全县面积3000多平方公里,乡镇24个,人口107万人,仅有15万人口集中在城区,其他92万人口分布在大大小小的乡镇中。中国人寿安溪县支公司在经营管理和业务发展中,以个险业务发展为先导,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秉持速度制胜的发展方针,实施积极进取的竞争方略,创新经营,主动作为,提速发展,走出了一条符合安溪地方特色的发展道路,领跑了全市和全省山区公司的发展。自2007年以来,公司业务发展年年创新高,呈现更快、更高、更强的发展特点,个险期交新单保费年均增长率达到40%,十年以上期交保费年均增长率达到60%,个险期交新单件数年均增长率达到84%,持续三年蝉联全省系统“金马奖”和“双文明”建设优胜单位,在全市系统分级分类考核中获得3A,在全省年度保险工作会议上都进行了经验介绍,成为全省系统山区公司蓬勃发展的样板。

安溪是福建省经济实力十强县和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县,具有广阔的发展潜力,省、市分公司领导对安溪公司的发展给予了高度关注,并多次前往安溪调研指导。福建国寿许恒平总经理对安溪公司提出了“观念、发展、创新”的指示要求和打造“千人营销”的队伍目标,树立做大做强的信心,做好公司中长期发展规划。省公司赵国栋副总经理勉励安溪公司进一步做好做大做强的规划,健全个险经营体制,走特色发展道路,跻身大公司行列及最优公司行列。省公司总经理助理何幼平任职泉州分公司期间,要求安溪公司加大提升行政管理队伍的质量建设,加快完善区部行政建设,加强主管自我能力的提升,为公司又好又快发展奠定基础。

上级公司领导的指示和要求给安溪公司以极大的鼓舞和鞭策,激发了安溪公司做大做强做优的信心和决心。公司在经营管理上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树立做企业、做市场、做品牌的思想,根据当地人口、经济基础及发展特点,确定公司发展目标,开创新思路,寻找新方法,积极探索一条让安溪公司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的新路子。安溪公司经理李启儒在2009年公司经营发展工作会议上,提出了“明确一个目标,突出两个重点,营造三种文化”的工作部署,锁定2009年蝉联全省“金马奖”的目标,重点抓好基础建设和业务发展,积极打造创新文化、服务文化、和谐文化。提出未来赶超沿海大公司的“333”战略,分别要在三个时间段,各用三年时间,实现新的跨越,即在2009年超越石狮市支公司,2012年赶上惠安县支公司,到2015年人力达到2000,真正进入一流大公司行列。

在明确指导思想的基础上,安溪公司大力加强团队建设,不仅注重队伍的教育培训,提升队伍素质,也积极创建发展平台,激发队伍的激情,为公司的提速发展提供强有力保证。通过表彰先进,树立标杆,激发活力。开展一系列团队活动,弘扬公司品牌,扩大社会影响力。率先在全市系统实施营销精英值班服务制度,以“值班经理”的名义开展服务工作,为客户提供各类临柜咨询,提升精英个人形象。积极学习借鉴先进公司的先进经验,引导营销主管重视个人品牌和团队文化建设,在区部和服务部中塑造业绩第一、短险第一、件数第一、举绩率第一、职场布置第一的争先理念和学习文化,在公司上下营造上进、和谐、争先的工作氛围。

新的一年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安溪国寿按照泉州国寿蒋利成总经理新年调研时提出的把握三个“度”的要求,以超越自我的心态,以勇往直前的勇气,以领跑者的姿态,把握广度,扩大业务发展范围,快速增加保单件数;把握深度,确保保单件数与人均保费的同步增长;把握进度,加快发展步伐,提高业务目标完成率,全力实现全年自定目标,争创全省山区县第一名,团队规模赶超全省第一大团队,谱写山区公司的新篇章,让茶乡国寿在八闽大地绽放更加绚丽的光彩

                                    (王进强 傅美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