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保网:福建保监局局长王小平一行到协会、学会调研工作

2010-01-21 10:15:30来源:中保网·中国保险报 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行业自律提高执行力 研究成果转化生产力

          福建保监局局长王小平一行到协会、学会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0-01-20 08:12:23   作者:陈璟怡 沈耀胜 来源:中保网·中国保险报 

        “行业自律提高执行力,研究成果转化生产力”,这是新任福建保监局局长王小平于118下午在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学会进行工作调研时,对保险协会、学会工作所提要求中说的话。

 

        这天下午,福建保监局局长王小平,带领副局长吴朝生、文德旺,以及局机关七处(室)8名处领导前往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学会进行工作调研。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严小纲、福建省保险学会秘书长李玲,分别向领导汇报了协会、学会近年来的工作情况。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学会名誉会长兼协会第一副会长朱增镳、福建省保险学会会长兼协会常务副会长袁光林,以及协会、学会各专职副秘书长、部门负责人共23人出席会议。

 

        王小平局长等领导听取工作汇报以后,对协会、学会近年来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协会、学会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王小平局长说,协会、学会的工作很重要,“两会”的工作做好了,能够更好地促进保险业的健康、稳定发展。她对如何做好协会、学会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协会、学会办成会员单位之家,使保险机构到协会、学会尤如到家的感觉;二、要发挥协会、学会的保险监管补充作用,监管是服务,发挥补充作用也是服务;三、协会、学会的工作要紧紧围绕党和政府以及保监会的发展战略、工作重点,贴近全局、贴近基层、贴近实际,为行业改革发展夯实基础。在谈到行业自律工作时,王小平局长强调,自律公约一经签订,就要坚决执行,要踏踏实实去做,加大检查频率,提高行业自律执行力;在谈到理论研究时,王小平强调,要把握上级领导机关的决策精神,研究定位才准确,才能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保险理论研究的空间很大,要紧密联系实际,贴近市场、深入调研,努力将研究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她勉励协会、学会的同志,在以往成绩的基础上,戒骄戒躁、继续努力,为服务海西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