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国平安启动司庆“公益日” 捐赠1000万升级教育精准扶贫

2017-05-27 15:08:28来源: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527日,中国平安宣布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用于2017年平安支教行动升级,为平安希望小学搭建远程支教平台,输送优质课程,积极响应中央“精准扶贫”号召,持续实践“扶贫必先扶智”的扶贫理念。当天上午,中国平安首个公益日暨2017支教行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市房山平安希望小学举行。

527是中国平安司庆日,也是首个“平安公益日”。当日,平安集团董事长兼CEO马明哲发表以“心怀感恩 平安同行”为主题的司庆致辞,号召150万平安人共同参与教育公益行动。

 

平安教育公益事业再升级

在当日的致辞中,马明哲分享了他上周在安徽六安顺河平安希望小学支教的体会,并号召全体平安人投身公益,与平安同行。

“每个刻苦学习、认真生活的希望小学生们,都让我们看到了人在逆境下迎难而上的奋斗之光,看到了教育扶贫、教育兴邦的希望之光。”他指出,扶贫必先扶智,教育可以改变个体的命运,进而改变国家和民族的未来。

马明哲进一步指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建校舍、赠设备等物资的援助,只是教育扶贫的基础和起点,知识的传递、精神的提升才是目标和未来,贵在持之以恒。要让平安希望小学的星火燎原,必须做到硬件、软件都要强。

为此,在今年初,平安成立教育公益理事会,马明哲担任首届理事会理事长,由理事会全面负责和管理平安教育公益事业,旨在将平安教育公益事业推向更高、更深的层次。在平安教育公益理事会指导下,坚持十年之久的平安支教行动今年全新升级。围绕弥合城乡教育差距的1个核心理念,利用线上和线下2个渠道,通过师资、科技和创新3大战略,为希望小学提供硬件、技术、组织和奖金4种支持。

当天活动中,中国平安宣布2017平安支教行动正式启动,并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用于平安希望小学支教行动升级。2017年,平安支教行动升级的重点是启用远程支教平台,以打破目前线下支教的时空限制。据了解,该平台提供在线课程、在线图书馆、远程支教等丰富功能,远程辅助114所平安希望小学教学。为响应国家对全民阅读和传统文化教育的号召,2017年平安远程支教的主题定为“爱不孤读”,号召公众一起陪伴乡村孩子读书,并通过远程支教平台为乡村学校输送一批经典人文诗词课程。

在即将到来的六一儿童节,平安还将邀请曾获得《中国诗词大会》第二季亚军的诗词达人彭敏,利用远程支教平台,在宁夏中卫的黄河边为乡村孩子献上一场户外诗词直播课,让孩子们欣赏山河壮丽景观的同时感受家国情怀。

 

二十三年 平安回顾教育精准扶贫之路

在当天的2017支教行动启动仪式上,一段开场视频以“公益地图”的形式生动诠释了平安对社会责任的履行。紧接着,平安支教志愿者和来自房山平安希望小学的优秀毕业生们还分享了他们与平安支教的缘分。其中,来自广西产险的志愿者代表刘艺蓉讲述了她在广西合理村平安希望小学为孩子传授美术课的经历,短暂的支教生涯,也让她幸运地遇到了同为平安志愿者的人生另一半。而今,这对志愿者夫妇还带着孩子继续参加支教,让公益薪火相传。

过去23年来,中国平安已在全国30个省份援建了114所平安希望小学,帮助逾30万偏远农村的孩子实现“读书梦”。据介绍,平安特色的教育扶贫注重“软硬结合”。除了持续投入资金改善乡村教育基础设施外,平安也注意到乡村师资和课程资源薄弱的问题。2007年,平安支教行动启动,持续至今已有十年。每年,平安支教行动组织近千名志愿者到希望小学进行音乐、绘画、体育、英语、文化、心理等课程的支教活动。至今,已有累计超过5000名志愿者加入支教队伍,志愿服务时间22万小时,帮助了逾10万学生。

截至目前,平安已在教育扶贫、灾难救助、环境保护、社群公益等领域累计投入达3亿多元人民币。

 

六一行动 150万平安人响应公益号召

值得注意的是,平安公益日的设立,在平安内部掀起一股人人参与教育公益的热潮。从高管到员工,150万平安人积极响应由平安集团及旗下产险、寿险、银行、信托、普惠等多个专业公司发起的“六一公益行动”,具体包括:参加一次平安支教,为乡村孩子上课;参与“填好诗送好课”公益闯关,为希望小学捐赠在线诗词课程;参与一次徒步,为关爱特殊儿童进行宣传,助力他们的康复课程;为留守儿童捐赠一个童话、朗读一篇诗词、捐赠一个“成长乐园”等。

在启动仪式现场,伴随着舞台中央LED屏幕上一组数据的亮起,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150万平安人交出了一份亮丽的公益成绩单。据不完全统计,截至527日,“六一公益行动”共计超过256万人参与线上公益互动,逾7000人报名争当支教志愿者,累计配捐资金318万元,预计受惠人数超35万人。

马明哲表示,责任与能力相辅相成,平安成立近30年来的发展来源于社会,报之于社会。即将迈入而立之年、迈向百年老店的中国平安将更加懂得肩上沉甸甸的使命和责任,努力为为国家昌盛、社会繁荣、民生改善贡献绵薄之力。希望用每个平安人的“小爱”汇聚成企业的“大爱”,以人人公益的企业文化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