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阳光之星爱心计划”走进庄河——第39所阳光保险博爱学校顺利揭牌

2017-05-27 08:54:05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5月24日,由阳光保险“阳光之星爱心计划”捐助的大连庄河市“阳光之星博爱小学”揭牌仪式在庄河市仙人洞镇木盂山小学顺利举行。这是阳光保险在全国范围内捐建的第39所博爱学校。庄河市政府常务副市长,扶贫办、教育局、金融局相关领导,大连保险行业协会、阳光保险相关领导及部分媒体共同参加了活动。

 捐赠现场 

 阳光保险为孩子们捐赠跑鞋

  庄河市仙人洞镇木盂山小学现有在校学生153人,教师仅有10人。因地处偏远山区,学校距离县城一两个小时车程,且没有教师宿舍楼,许多年轻教师都不愿调往该校。支教老师的流动给教学稳定带来了很大影响。而且,学校仅有的两栋教学楼已年久失修,空地小且坑洼不平,导致孩子们的课余活动非常匮乏。因为贫困及交通不便,有的孩子需要步行五公里上学。但尽管如此,木盂山小学的孩子们依然坚持上学,并且都非常勤奋刻苦。

  活动当天,阳光保险向该学校一次性捐赠20万元爱心款,用于修建操场、校舍、食堂及各项功能室,改善学校的办学环境和基础设施。同时,阳光保险还为每个孩子捐赠一双阳光跑鞋,并捐赠了许多学习用品。捐赠仪式后,孩子们兴奋地换上新跑鞋,与阳光保险青年志愿者一起开展趣味运动会。

  该校一名三年级的学生因病造成下肢瘫痪,已花费高额医疗费用,家庭经济条件目前非常困难。了解到上述情况后,阳光保险还于活动当日将满载着大连分公司全体员工爱心的1万余元善款送到孩子父母的手中,希望帮助这个家庭改善条件。

  据悉,“阳光之星爱心计划”由阳光保险以及其旗下的公益基金——“阳光之星爱心基金”每年投入约200万元的公益费用,用于捐建阳光之星博爱学校,并捐赠文化体育用品,支持边远地区贫困孩子的运动梦想。“阳光之星爱心基金”于2014年正式成立,是由阳光人寿的营销员荣誉组织“阳光之星”会员每月捐赠10元钱、阳光人寿配捐10元钱组成。本次捐助的木盂山小学是“阳光之星爱心基金”成立以来捐建的第17所“阳光之星博爱小学”。

  此外,阳光保险也曾联合北京市阳光保险爱心基金会发起“阳光奔跑”公益计划,呼吁广大爱心人士、跑友共同关注贫困山区儿童的运动梦想,帮助他们穿上新的跑鞋,在大山里快乐奔跑。该活动曾得到钱红、王鑫、蒋婷婷、康丽、邓琳琳、王家超、殷剑等奥运冠军助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