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国人寿金融保险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2017-02-28 16:01:50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227,中国人寿金融保险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成立。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董事长杨明生、总裁缪建民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现场还展示了杨明生董事长为研究中心题写的“研思笃行”的题词。集团公司副总裁王思东、刘慧敏、尹兆君,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研究中心负责同志出席了成立仪式。

  金融保险研究中心是中国人寿为应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经济金融形势而建立的高水平新型企业智库,旨在整合内部资源、汇聚行业智慧,提供具有实践性、前瞻性、全局性的研究精品,服务公司、行业、社会发展。
  “现在迫切需要建立企业智库,为公司决策提供智力支持,更好指导日新月异的公司实践。”杨明生董事长表示。同时,杨明生董事长对中国人寿的研究工作以及研究中心的建设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要坚持问题导向,贴近公司经营主旋律,加强应用研究,破解公司经营管理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
   
要坚持前瞻研究,以科学观点、独立精神,研究规律性、趋势性、长期性问题,明确公司发展的“道”,与此同时也要讲“术”,更好服务“道”的实践与发展;
   
要坚持知行合一,强调实践,注重实效,务必实用,把“研思”的成果落到“笃行”上,把研究成果转化为公司经营管理的具体思路、具体举措、具体方案,把研究能力转化为公司的市场竞争能力。(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