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动态 > 正文

省保险学会在福建农林大学举办保险知识讲座和助学活动

2022-10-19 15:41:47来源: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IMG_20221019_153013.jpg

授奖学金.jpg

 

10月18日,省保险学会在福建农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举办保险知识讲座和助学活动。省保险学会会长骆少鸣、副会长温怀斌、秘书长林声霖;福建农林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开晃、党委副书记李健英、副院长石德金、管曦、李坤明及60多名师生参加活动。

签约2.jpg

 

福建农林大学办学历史悠久,涌现出党的二十大代表“一棵菌草、一生扶贫”的林占熺教授、“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科技特派员廖红教授等先进典型。省保险学会连续多年在福建农林大学经管院举办保险知识普及和助学活动,开展校企合作,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

 

书记.jpg

 

张开晃书记首先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及受资助大学生,感谢省保险学会连续多年在经管院开展保险知识普及和助学活动,感谢保险业为农大学生的实习和就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并希望受捐助的同学要心怀感恩,不负希望,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馈社会、报效祖国

 

骆会长.jpg

 

骆少鸣会长在致辞中指出,省保险学会作为福建银保监局下辖的5A级学术团体,始终坚持“学术立会,创新强会,活动兴会,服务聚会”的办会理念,与经管学院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他表示希望通过保险知识普及活动,帮助同学们了解保险的功能、渠道和手段,合理规避和化解风险。通过助学金的发放,旨在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圆上学梦,不仅仅是物质的奖励,更是精神的激励和美好的期许。

 

骆会长.jpg

 

受助学生代表表示,一定会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勤勉学习,努力成才,传递爱心,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各界的关爱。

 

IMG_6425_副本.jpg 听课.jpg

 听课1.jpg

 

来自人保财险公司的付琦老师以“碳中和是什么?”开场,为在场的同学们系统介绍了创新型绿色保险产品在助力社会低碳转型中的作用;并就同学们关心的保险知识进行了详细解答。课堂上,付老师的讲解风趣幽默,同学们通过积极互动,有问有答,风险防范和绿色保险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

“授人玫瑰,手留余香”,此次活动再一次彰显了保险业的社会担当。今后,省保险学会将继续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保险行业是一个有温度、有关怀的行业,为推进福建保险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