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今日头条 > 正文

漳州协会与药监局合力推进食责险

2015-11-11 09:11:52来源:中国保险报作者:陈祺曌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本报讯 114日,福建漳州市食品安全委员会、漳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漳州市保险行业协会联合召开漳州市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联席会,共商食责险推进工作。

会议详细阐述了食品安全责任保险试点工作方案,明确解释了食品安全责任保险的适用范围。会上,各保险机构负责人表态要规范经营、严格把关、合理承保、维护漳州保险市场和谐稳定发展,认真做好食品安全责任保险保障工作。

会议提出,食品安全是关系到社会民生的问题,漳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与各保险机构应高度重视,选准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先行先试的区域,共同制订工作方案,逐条完善,及时总结经验。各承保公司要严格按照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与漳州市保险行业协会的文件进行规范经营,共同促进食品安全责任保险的健康发展。双方应通过普及宣传使食品安全责任保险深入人心,以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在漳州的覆盖率。

会议要求,各承保公司要以企业有愿望,保险有条款,政府来主导,市场来运作的思路来开展食品安全责任保险的推进工作。双方应建立联络沟通机制、内部管理机制、风险管控机制及日常监督机制。双方要做到信息共享,定期召开联席会议交流情况,扎实推进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各项工作, 共同摸索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发展规律,为全面建立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制度提供实践支撑和决策参考。

(陈祺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