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今日头条 > 正文

“苏迪罗”袭榕引发万起车险

2015-08-20 10:07:39来源:福州晚报作者:周昆 陈小文 韩微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苏迪罗”袭榕引发万起车险

全省保险公司支援福州、已启动绿色理赔流程

 

 

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带来的暴雨导致福州不少路段内涝或严重积水,超过万台车辆因被水淹、被树木砸到等因素受损而向保险公司报案,车险案件急剧增加。

据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介绍,因车险案件大量增加,灾后客户施救时间紧急,查勘人员和救援车需求量大,福州本地理赔人员和救援车辆远远不够用,各保险公司主动从莆田、泉州、漳州、龙岩、三明、南平、宁德等全省各地市借调查勘人员300名、施救车447辆参与救援行动,将受损车辆全部就近拖到4S店或修理厂进行维修。

截至12日下午,各保险公司已经累计接到暴雨相关报案逾16700多笔,已查勘13700多笔,产险公司近1000名查勘人员参与福州市查勘定损工作。目前,福建(辖内)各保险公司均已启动绿色理赔流程,简化理赔程序,全力以赴进行抗灾救援,做好救灾理赔工作。

人保财险福建省分公司动员全系统员工24小时轮岗,并从龙岩、漳州、泉州、南平、晋江等地市抽调理赔业务骨干、调拨查勘车来增援福州灾区。

太平洋产险福建省分公司除了在台风期间调集漳州、三明、龙岩等出险少的机构调集理赔人员和车辆风雨兼程赶到福州,还得到了总公司从全国各地调配的理赔支援。

相关新闻:榕“涉水险”购买比例正在提高

“苏迪罗”给福州车主们带来了大量车辆泡水事故,也使“涉水险”的购买比例开始提高。

据悉,“涉水险”是车辆损失险的附加险,车主只有在投保了车辆险的基础生活才可以投保。保费通常是车损险保费的5%,如一辆价值10万元的家用轿车,涉水险保费一般在100元左右。

产品名称在各公司不同,如人保财险对应险种名称是“发动机特别损失险”、太平洋产险对应名称为“涉水损失险”。

    太平洋产险福建省分公司人士表示,此前涉水险的购买比例通常在车损险客户的10%左右,车龄在3年内的新车投保比例较高,车龄越高投保比例越低。由于车辆发动机进水后导致的发动机损坏属车损险的除外责任,也就是说如果只有保车损而没有保涉水险,发动机进水后导致的发动机损坏是无法获得赔偿的。“苏迪罗”台风过后,该司客户来咨询、购买涉水险的人数和购买量有明显增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