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今日头条 > 正文

闽保险业全面抗击“苏迪罗”

2015-08-14 17:53:37来源:福州晚报作者:周昆 陈小文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易涝点安排值守,微信、电话可报险并快速理赔

闽保险业全面抗击“苏迪罗”

 

     ■周昆 陈小文
  “车辆被淹,家中进水,财物被泡……”台风“苏迪罗”袭闽期间,在榕保险公司报案电话不断。面对灾情,福建保监局下发通知,要求辖内各保险公司全部启动紧急预案,倾力做好灾前、灾中、灾后的各项理赔、救灾。在保监局领导的带领下,各保险公司投入紧张的查勘、定损、理赔中。
       
台风来袭多公司安排风险提醒
  台风期间,太平洋产险福建分公司车险理赔部及时组织查勘员开展汛期易积水路段驻点驻守工作。目前,该公司灾后查勘理赔工作也已经全面展开:优先处理台风案件,同时启动大灾快赔机制,对符合快赔规则的案件进行快赔、快处;实施赔款预付,对已确定部分损失进行主动预赔,简化事故证明及采购、维修凭证等理赔单证,提高赔款支付速度。
  人保财险在榕分支机构则在台风期间通过微信等渠道不断提醒客户:拍好现场照片,车没法挪的情况下,人要撤离到安全地点,人比车重要,可以进行微信报案,报完案后公司会上门定损。
  大地保险福建分公司也通过微信、短信平台、电话向客户发送台风预警信息和防灾温馨提示,发送微信5万条;通过短信平台,向福建客户发送短信近6万条;灾前拜访重点客户30家,对重点客户电话提醒500通。
        
快速理赔优先处理台风案件
  记者从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了解到,截至812日下午,各保险公司已经累计接到暴雨相关报案逾16700多笔,已查勘13700多笔,产险公司近1000名查勘人员参与福州市查勘定损工作。目前,福建(辖内)各保险公司均已启动绿色理赔流程,简化理赔程序,全力以赴进行抗灾救援,做好救灾理赔工作。
  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还在此次台风中创下该公司现场查勘理赔时效新记录——这笔车险报案从接报案到完成理赔仅仅用了11分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