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今日头条 > 正文

自觉做反腐倡廉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

2015-01-15 08:27:10来源:中国保险报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中国保监会党委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项俊波指出:
自觉做反腐倡廉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

    本报讯 近日,中国保监会党委书记、主席项俊波主持召开党委会,认真学习贯彻第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精神。项俊波强调,保监会系统各级党委、纪委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精神,自觉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推进保监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项俊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高度,深刻指出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体现了党中央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顽强意志,增强了全党上下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信心。王岐山书记的工作报告明确了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和具体任务,为保监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方向。

    项俊波就保监会系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精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精神。把学习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精神作为保监会系统的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自觉做到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要深刻理解中央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定立场和坚强决心。二要全面把握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总体要求、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三要深刻认识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党的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尤其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监督检查,把守规矩当作纪律审查的重要内容。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弛而不息纠正“四风”,保持常抓的韧劲和长抓的耐心。四要全面把握中央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的工作部署,把中央精神切实贯彻到保监会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精神和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结合起来,不断深化认识、强化责任、理清思路、明确任务,大力推进保监会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二是认真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保监会系统各级党委要强化主体意识、责任意识、忧患意识,始终绷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根弦,自觉做反腐倡廉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一要以身作则。党委书记和党委成员要带头做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二要管好班子。党委主要负责人作为班长,要切实负起管班子的责任。班子成员之间要相互监督,相互提醒。三要带好队伍。要有针对性地开展对党员干部的党风廉政教育,坚持从严管理、从严监督,防止发生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四要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的考核。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力、导致发生严重问题的,要严肃问责。五要强化党委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旗帜鲜明地支持纪委履行监督职责。同时,各级纪委要按照中央要求,聚焦执纪监督问责,加大正风肃纪力度,强化责任追究,更好发挥党内监督专责机关的作用。

    三是认真抓好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重点工作。一要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把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放在突出位置来抓,坚决防止纪律松弛、组织涣散。二要坚决纠正“四风”。注重从细微处抓、从小事上抓,坚持看住每一个节点,抓住一个个具体问题,加强监督检查,防止发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三要推进廉政风险防控。围绕权力运行排查廉政风险,加强风险监控、预警和处置,防止酿成重大违纪违法问题。四要改进巡视工作。进一步落实“四个着力”的要求,重在发现问题,充分发挥巡视监督作用。五要加大信访举报核实核查力度。对问题线索要分类处置、定期清理、规范管理,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对违纪违法问题,发现一起,就要坚决查处一起,决不姑息。

    按照保监会党委部署,保监会纪委召开纪委会,学习贯彻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2015年保监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强调,保监会系统各级纪委要按照中央的部署和保监会党委的要求,统一思想认识,充分发挥党内监督专责机关的作用,加强对遵守和执行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监督,加强对党员干部作风状况的监督,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加大信访举报和查办案件工作力度,努力争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成效。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