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监管资讯 > 今日头条 > 正文

福建省人身保险销售人员从业记录应用 平台正式上线

2019-10-30 09:36:10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为进一步规范福建省(不含厦门)人身保险销售行为,维护保险消费者知情权和选择权,有效防范和化解经营风险,在福建银保监局指导下,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联合福建省全体人身保险公司共同搭建的福建省人身保险销售人员从业记录应用平台(以下简称平台)于2019年11月1日正式上线。

保险消费者通过个人代理渠道购买一年期以上个人人身保险产品时,将会收到关于保险销售人员基本信息(姓名、性别、执业备案号、所属公司、入司时间)和从业信息(平台上线后被行政处罚和件数)的短信。平台不会额外增加保险消费者的负担,不需要保险消费者进行任何操作,会向保险消费者收取任何费用。

平台正式上线,一是搭建保险公司、销售人员与保险消费者之间的桥梁,便于保险消费者对销售人员身份合法性的辨识,保护保险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二是督促保险公司强化保险销售人员执业管理,提升交易的透明度,提高保单销售数据真实性,实现清清楚楚投保,明明白白消费;三是引导销售人员树立诚信合规营销理念,提升消费信任,促进诚信销售,提高服务质量,避免投诉纠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