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活动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关于协会 > 协会动态 > 协会活动 > 正文

多措并举,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2020-06-17 09:15:54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通讯员 鲍曼君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6月是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近日,按照福建银保监局部署,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动员全体员工履行社会责任,组织发动各会员公司开展多层面的宣传活动,积极开展“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宣传教育活动。

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统筹规划,在下辖三个快处中心悬挂宣传条幅、摆放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材料,向过往群众详细讲解非法集资知识、典型案例,识别存在的风险和社会危害,引导广大居民自觉抵制非法集资,理性投资、合法理财,从源头上有效遏制非法集资案件的发生,促进社会和谐健康发展。

同时,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充分发挥线上优势,在福建保险网增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专栏,普及基础知识;发布会员公司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稿件,进一步扩大宣传面;并在微信公众平台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相关法律法规、监管文件线上测试答题活动,该系统于6月15日开通线上答题测试,通过线上渠道,进一步提升保险从业人员防范非法集资金融素养,减少销售误导。

此外,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员工还积极参与抖音短视频拍摄,推送作品参与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官方抖音挑战赛,强化宣传教育效果。

截至目前,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累计发放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相关宣传折页200余份,为100余人次提供咨询服务。通过多方位、常态化的主题宣传活动,有效增强了群众对非法集资的认识和警惕,提升群众识别、防范和抵御非法集资活动的能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