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随笔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保险文苑 > 保险随笔 > 正文

爱与责任——记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人寿宁德分公司团拓部经理曹丽平

2017-05-16 09:25:10来源:福建保险网作者:阅读次数: 添加收藏
摘要:

“5.1”前夕,中国人寿福建省宁德分公司团拓部经理曹丽平荣获福建省总工会授予的2017年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成为宁德市保险业唯一获此殊荣的保险从业人员。扎根基层寿险一线29年来,曹丽平没有惊人壮举,但她却用自己的爱与责任诠释着一名国寿人的内涵,用坚守与承诺呵护着每一位客户,连续10年超额完成上级公司下达各项经营指标任务,曾先后获得宁德市优秀女企业家、中国人寿福建省分公司“双文明”先进工作者、中国人寿全国系统“百朵金花”、福建省“三八红旗手”等多项荣誉称号。每一个荣誉奖项都彰显了有着15年党龄的她在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业绩,同时也正是她对保险事业的执着追求、勇争第一的信念和勤勉敬业的工作作风,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故事,充分展示了国寿基层一线女干部不畏艰辛、执着奋进的职业风采。

 

做事做人——诚实守信铭心中

 

诚信做人、诚信做事是人们获得成功人生的根本,也是企业获得进步和成功的根本。曹丽平始终认为做人是做事的根本,只有做好了人,做事才不误入歧途,才能为做事赢得良好的人际支持。她在妥善处理好做事与做人的关系的基础上,在公司大力倡导诚信文化建设,把诚实守信 客户至上的保险服务理念灌输给每一位员工,在服务上要求做到“六上门”:即承保前宣传上门,做好政策宣传解释工作;承保时收集资料上门,做好相关资料一次性审核把关工作;承保后服务上门,及时将保单等相关凭证送到保户手中;出险时慰问上门,给保户送去一份关心与温暖;理赔后回访上门,通过电话或上门访视,回访出险家庭理赔后相关情况,送去一份关怀;沟通协作时上门,与相关单位积极主动沟通情况,靠诚信服务留住客户。同时切实制定了各部门、各岗位服务承诺书和员工文明服务礼仪规范,要求员工关注客户体验,想客户所想,帮客户所需,真心实意帮助客户解决实际问题。为此,曹丽平注重在个性化服务上狠下功夫,她不仅从业务角度为客户着想,为客户“量身定做”,提供最适合其特点的服务,还经常与客户拉家常,从小孩入托上学到大人婚丧喜事等方面,尽量帮助客户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受到了客户的好评。

 

爱岗敬业——真诚服务待客户

 

曹丽平在基层寿险公司工作岗位一干就是29年,29年来无论是在行政后援岗位还是一线业务经理直至公司经理,她都始保持爱岗敬业和无私奉献精神,一心扑在她钟爱的寿险事业上。作为一名职业女性,她同样也面对为人女、为人妻、为人母的责任与矛盾,她把更多的爱给了保险、给了社会,给自己家人和父母的却很少。她上有年迈的父母,由于长期劳累,婆婆犯病在床,尽管有许多繁琐的工作缠绕着她,她还是会抽空带婆婆去看病、喂药,处理家务。在外,她是一名能拼能扛的女白领,在内,她却是一名温婉孝顺的好女儿、好妻子、好媳妇,她年迈的婆婆逢人便夸“这媳妇比女儿更亲,从里到外的衣服都是媳妇给买的。”这些一点一滴的小事,她没有放在心上,但她周围的同事、朋友却看在眼里,对她的褒奖和信任不言而喻。

2015年8月9日,一场突如其来的“苏迪罗”台风在闽东登陆,中铁十四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福寿高速公路A6标段项目部办公室马主任电话报案,告知工人刘某某在“苏迪罗”台风登陆当晚施工返程途中被洪水冲走,不见踪影。曹丽平获悉后,不顾家人劝阻,顶着狂风暴雨的恶劣天气,驱车4个多小时赶赴受灾第一现场,当她拍着身上的尘土出现在保户面前时,保户激动地握住她的手说:“这里交通不便,环境和气候恶劣,我们自己进来一趟都不容易,没想到您这么快就赶来了,真是太谢谢您了!”。在及时为受灾户赔付50万元的身故保险金后,中铁十四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福寿高速公路A6合同段项目负责人特地为她送来一面写有“服务热情、理赔及时、公平公正、值得信赖”的锦旗深表谢意。

 

创新项目——拓展保险惠民生

 

“每一份保单背后都是一份沉甸甸的社会责任”。曹丽平同志致力于拓宽创建合作模式,拓展政保业务新渠道,对每一个风险评估、保险方案设计、保险计划书制作都亲自参与。她始终坚持因地制宜,积极主动融入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大局,参与民生工程项目,积极拓展关爱女性安康保险、新农合补充意外伤害保险、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等多项惠民保险业务,以真诚的态度和专业的服务,将该项业务办成政府放心、群众满意的优质工程和暖心工程,在保障经济、稳定社会、造福人民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针对宁德市女性两癌的患病率高,尤其农村妇女经济困难,经常陷入无钱治病、因病返贫的困境。2013年,曹丽平率先在蕉城区域内开办 “关爱女性安康保险”险种,为全区10000多名农村妇女提供保险保障,降低她们患病所带来的经济损失,提高保险风险保障。新项目开办伊始,她四处奔波,分赴包括区政府在内的全区90余家机关单位进行宣传动员,寻求支持和合作。同时,还深入16个乡镇巡回开展70余场项目宣讲会。功夫不负有心人,她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内,就启动实施该项目,实现了从无到有的飞跃,在极大程度上保障了妇女的健康权益,获得了省、市妇联的高度评价和认可。此外,近年来,经过她的不懈努力,公司与蕉城区工会联合开拓工会劳保互助团体意外保险,为全区8000人提供保险保障;与区民政局合作开展低保户意外险业务,为全区15000人提供低保小额保险保障;向蕉城区政府申请积极参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为全区100000个新农合农民提供意外险保障。

 

热心公益—— 扶贫助困献爱心

 

保险是爱的事业,需要薪火相传、爱心接力。曹丽平在工作之余,不忘奉献爱心,积极参与扶贫助残、关注孤寡老人、计生困难户等公益活动。当她听说古田松吉乡残疾孤寡老人黄某泽年过古稀,无亲无靠生活不能自理时,她买些果品前往老人家中探望,并主动联系当地有关部门为老人争取到优扶待遇;当得知古田县见义勇为贫困家庭胡某勇因家庭贫困导致子女上学缴不起学费的消息后,她承诺为胡某的子女提供至学业结束的助学金。不仅如此,她还积极参与“金秋助学”活动,千方百计帮助解决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子女上学难问题,为蕉城区霍童洞天村、漳湾贝头村、洋中溪富村三地3名贫困学生提供助学金9000多元。同时,她积极主动帮扶困难户,为困难党员送去慰问金慰问品、为蕉城霍童洪口乡的大理、朝阳和大道头等扶贫点村送去节日慰问金和慰问品,为洋中石后大岭村计生贫困户送去慰问金,有效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2015年8月,受“杜鹃”台风影响,古田城东街道坑里村一座路桥被洪水冲毁,导致果农无法到对岸种植果树,得知消息后,她积极向相关部门争取到修缮桥梁资金18万元,及时修复被冲毁的路桥,受到当地村两委及果农的高度赞扬;2017年3月8日,她专程前往蕉城区三都澳看望五名身患癌症的女同胞,送去节日慰问费,鼓励她们克服困难,战胜病魔,早日康复。这些都是曹丽平扶贫助困献爱心的缩影。

每当有人问及曹丽平的保险之路时,她说是她心中对于保险事业的热爱和沉甸甸的责任,支撑了她29年的坚守。面向未来,她将始终坚守“爱与责任”的使命,不断地用爱心和责任,耐心地唤醒他人的爱心与责任,践行着“保险,让生活更美好”。中国人寿福建省宁德分公司

标签: